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磕加湿器

(2017-11-12 11:11:26) 下一个

我这个房子不咋地,可是因为当年是建商的样板,有各种各样得功能,让建商吹牛。

凉台上有个HOT TUB。房间里有中央吸尘器,不用拎着吸尘器到处走,到了哪个房间一插就可以吸了。有个中央通信,房间里一按电钮,就可以和别的房间通话,客人可以不按门铃,按个电钮说,俺来了,开门。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地下室,到处是装墙里的喇叭。LIVING ROOM把环绕立体声事先装进去了。有个空气循环交换系统,冷空气进来时和排出的热空气交换,节能,还能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说半天,所有这些,我几乎没用过。

 HOT TUB有一年夏天想用,说是放满水,五千瓦,加热24小时。我一算,差不多我一个月电费,以后还得不停地测水质,加药。让我女儿在冷水里玩了一天,又盖上了。

我们家都大嗓门,那用中央通信,房间里喊一嗓子,邻居都听得到。

 中央洗尘,老了,吸力不够,用完还得清理垃圾,还不如吸尘器。

 环绕立体声的喇叭我倒是用上了,接了我的音响。其实现在都无线蓝牙了,没有也行。

 有个功能我很重视,加湿器。就是这个。

 

 

 

 

 

我们这冷,冬天暖气一开,屋子里干,燥。一觉起来,嗓子冒烟。最近我皮肤还敏感,一干,我这个痒啊,不停地挠挠挠。

哪个冬天夏天的开关是控制冬天湿气吹进风道里。


第一年,以为加湿器一开,万事大吉。过几天,还是干。不对啊,如果加湿器干活了,嗓子不该冒烟,窗户上应该有水汽啊。

把暖气一打开,敢情电线支愣着根本没接。



 

 

 

对加湿器做了个彻底检查,难怪不接,问题大了。

首先,进水管漏水,一直关着。我买了水管,水阀重新接上水.


 

 

过滤器水垢都积成石头了,十五刀买了个新的。

电动水阀,24伏驱动,根本没反应,四十块网上买了一个换上。

 

 

 

这下加湿气总算利落了。问题来了,往暖气的母板上怎么接?网上搜了个够也没找到电路图。

我做了个大胆的举动。我在母板上测到当马达启动的时候,有个接头是24伏,我把它直接连接到我的加湿器电动水阀上。

我不知道最初的人是不是这么接的。但是我觉得这么接真是冒险,24伏的电压是没问题,关键是暖气的母板能不能带动几十瓦的水阀。原来哪个水阀坏了,如果卡着,就像电动机卡着,电流会成倍加大,烧坏母板。

我这个险冒得还行,接完后加湿气好了,冬天家里温暖潮湿,像个暖房。

高兴得太早,加湿器好了,我的暖气开始抽风,有时吹着吹着暖气,突然开始吹冷气。


把加湿器断掉,暖气又好了。看来真是加湿器负荷太大,干扰了热敏开关。就这么时好时坏吹了好几年。

今年,我决定想川总统学习,彻底的更新改造,具体地说,我给加湿单拉一个电路。

不连暖气母板,如何触发加湿气的供水阀困扰了我好几天。有一天晚上醒来,突然有了灵感,再买个热敏开关啊。下面是电路。
 

随便画,凑合看。

 

昨天之所以问那个变压器器是干吗的,是我想用它作加湿器的电源。现在看来,12伏肯定不行,我现在要去买个14伏的变压器。亚马逊买的热敏开关今天到,晚上估计能接好。

变压器买来了。十三刀。
 




亚马逊的热敏开关也到了,十二刀。



 

 

把热敏开关贴在暖气管上,温度上来,开关连通,测试通过。

 

 

 

装变压器。装完一测,说好的24伏怎么变30伏了,这要放卫星上还不出大事。赶快找产地,果然是祖国生产的。凑合用吧。


 

焊接触点,连接电路。

 





 

 

大功告成。




 

 

不想在暖气管上打洞了,用硅胶粘上。从此整个冬天房间恒湿。

 





 

不谦虚地说,这个确实牛。我自己设计了个自动化电路,零件还是自己找的。白手起家啊。

算了一下,零件也花了一百块了,买个新的加湿器也就二百块,新的设计还自带电源,母板,电路图卡,显示器还漂亮。

女儿说,你干嘛不买个新的。

第一,开始修的时候不是没想到吗。第二,买新的,得把旧的拆下来,把新的扣到暖气管上去,那是铁皮匠的活,我可能真干不好。

现在这个是电工,我拿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穷则思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GWXC' 的评论 : 成功了,恒湿35%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能人,赞一个!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穷则思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GWXC' 的评论 :
45摄氏度,不可调。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成功!发现你的meter和我的一模一样:-) 再问一句热敏开关是在多高的温度下接通?这个接通的温度是不可调的吧?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历害了,理工教授!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你实验成功。
穷则思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GWXC'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00IGCBVW/ref=oh_aui_detailpage_o01_s00?ie=UTF8&psc=1
穷则思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MGWXC' 的评论 :

This is what I bought. Just arrived. I haven't tested yet.
OMGWXC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钻研精神。你在亚马逊买的热敏开关英文是什么?我也有类似的问题:想在一个出风管道上加上风扇,鼓风机工作时风扇也转。但我没本事把风扇连到鼓风机的主板上。如果能单独安装一个热敏开关开关,只要探测到温度升高到22摄氏度就启动风扇。热敏开关能干这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