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期五,还有点时间,再跟风说说待客吧

(2015-06-05 14:03:00) 下一个

有一次,部队来了个年轻人,转业到我们附近的物资部。

 

我父亲一般不管事,我母亲陪着这人聊天。他说新买了辆自行车,永久的。我母亲说我们也买了一辆,凤凰的。

 

我母亲保持着小家妇女的传统,恭维道,永久的比凤凰的好。

 

那人说,你要真这么觉得,咱们换好了。

 

临走时真把我们家凤凰车骑走了。文革的时候,大多数都喜欢凤凰车,但是票难搞。

 

当时我也就上中学,连我都觉得那人是骗子,我父母窝囊。按说那人应该叫我父亲首长的,居然到我家骗自行车。

 

可我没见过我父母就这事抱怨一句。我姐后来骑那辆永久骑了好长时间。

 

我现在才知道我父母那是多么优秀的品质。因为我日后见过那么多人为了鸡毛蒜皮在背后议论人,谁给我送的礼轻了,谁弄脏了我家的东西,谁不懂得城里人的规矩了。一看到这些,我就想起这些人的父母,在他们小的时候,做了多么不好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