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趁孩子们没回学校, 聚一把

(2019-01-06 11:02:16) 下一个

昨晚睡得晚, 爬梯来着。

闺女五个闺蜜, 高中总一起混。 有幼儿园开始的小伴儿, 也有几年积累下来的知己。 特别鼓励孩子们交好朋友, 人这一辈子, 三两知己, 一杯清茶, 足矣。

自打孩子们上了大学, 聚一次就不那么容易了。 每个孩子回家的时间段不一样。两三个一起出去吃饭, 倒也经常。 说来好笑, J 是发小小迷糊, 那天T 晚上约了小伴儿一起STARGBUCKS, J 第二天早上去了, 发短信, 不是八点吗? 你们都在哪儿呢? 哈哈!

几个月前就有了聚的想法, 说大家都在的时候, 孩子们聚, 家庭也聚。 结果只有昨天, 孩子们都在, 今天好几个都回学校。

孩子们也是很期待, 阿姨, 咱们聚会, 都有什么节目啊? 我说吃饭聊天, 还打算做个小电影。 结果家长就开始贡献照片。 等到前天T来家, 我说我没有时间, A 做电影吧。 两个娃娃找到谷歌, 跟小姐妹搜集更多照片。 等到昨天吃完饭, 大人孩子一起看电影, 成了聚会的一大亮点。 好多照片,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惊叹曾经的呆萌时代, 背后的故事, 虽然时光不再, 孩子们更加漂亮能干, 也是令人欣喜。

后来大人们接着聊天, 也是聊起保养啊, 临界指标啥的。 拿出体脂秤给大伙称称, 咱们中国人生活习惯还是健康, 测出来都还不错。娃娃们呢, 打牌打得起劲, 欢声笑语, 不时传出来。 大人们听着, 也是高兴。

走时候娃娃们都谢谢阿姨, 礼貌周全。 L 自己做的奶酪蛋糕, 也是惊艳了全体。

准备爬梯的过程, 也让我体会良多。 发现我的家经历了多年的磨合, 形成了稳定的组织结构。闺女负责清理乱七八糟的屋子, 把个花摆在屋子正中, 问我好看不? 不好看, 儿子也说好看, 多好看呀!  结果老太婆非说不好看, 搬到车库去。 因为我不想本来就不大的房子更挤。 结果闺女说, 搬, 听她的, 她是主人。 呵呵:)

家里我说了算, 闺女领了任务就派活给儿子。 儿子已经长得高大, 还特别体贴懂事, 高兴帮忙。 想想一个家庭也是有结构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这是一个自然磨合的过程, 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强来不得。任何一个组织, 一个国家, 道理莫过如此。

日子越来越舒服。 以前办party, 头天晚上就开始洗菜备饭。 虽然第二天总要一次健身房加上午觉, 到底得自己打扫房子, 采买设计。 今次采买交给闺女一个清单, 打扫交给闺女和儿子, 小电影也是闺女完成的。 感觉特轻松了。 赶到送走朋友, 跟孩子们说, 下次妈妈只管吃饭, 就等你们喊我, 妈妈, 吃饭啦:)

今早起得晚, 风起的时候, 飘过古老的歌谣。 老朋友怎能忘记掉, 过去的好时光。为友谊举起杯, 不醉不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客朋友!
嗯, 今天下班开车, 我就打开那天的录像, 每个人都好开心啊!
祝您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聚会真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难得一聚, 大人孩子都好开心!
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美好的日子,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