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百老汇- 悲惨世界

(2016-05-30 20:38:26) 下一个

鉴于LES MIZ 九月停演, 周六跑去看百老汇。

还是初中时候看过小说。 那时候非常郁闷。 为什么冉阿让, 芳汀这样的心地善良的人, 要受那么多苦。

过了几十年, 再看剧, 发现整个剧情不合情理。 比如冉阿让, 一个农夫, 坐了十几年牢, 咋么就变成市长了? 芳汀这么好的姑娘, 怎么就那么不招人待见, 非得被逼成妓? 所有铺垫就是为了革命找借口? 而我经过文革, 对于革命是很不赞同。

剧虽然根本站不住脚, 演员的歌唱表演都是非常专业。 角色无论大小, 都打动人心。

儿子第一次认真看戏, 一会问这, 一会问那。 闺女干脆看哭了。

演完, 观众掌声热烈允长, 我的胳膊快断掉:)

那晚住在纽约。 第二天到处走走看看, 好开心。 因为是国殇节, 对于纽约又有特殊的感情。 贴几张片片, 看看这里英雄的人民, 应该是没有辜负为和平牺牲的先烈。

祝福纽约, 祝福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倒也是。 那就去欧洲玩吧。
兄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說得對,但我已到過紐約三次了,而歐洲還未去過呢,
週日愉快美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夏天再来吧!
纽约很漂亮, 每个人都可以安居乐业。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兄!
端午节兄那里也吃粽子么? 我这几天都在吃, 很好吃!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石姐姐!
是, 真的很好, 年轻人毕业都回到纽约上班呢。
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攝影,使我懷念紐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端午節快樂,跳舞開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住在那里真幸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点评!
神父, 冉阿让, 还有芳汀。 特别欣赏人物的爱心, 同情心, 无私的爱。
祝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我以前也不觉得。 现在看很多东西, 都会有批评的态度。

问好哈, 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剧评很有新意,呵呵,很多细节我都忘了,但始终记得神父和冉阿让, 伟大的人性!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上大学时看过《悲惨世界》小说,歌剧没看过,和松松一样,被感动,但没思考过剧情的合理性,哈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嗯, 年轻时光跟着落泪, 现在很多时候会对文艺作品批判地看。 不知为什么眼光比较叼了。
问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还是不错的书, 我是觉得革命有点牵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那个革命很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我朋友的小孩也是会唱所有的片段。 很fan.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还没照到流浪汉呢。 总的来说城市很干净。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 悲天悯人比较恰当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同感, 演员真是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好! 《悲惨世界》看过网友贴的一个歌剧, 看的时候感动得不行.从没想过剧情的合理性.
跟着美丽的片片再领略一下纽约的风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丽的分享。还没有完整读过悲惨世界,赶快也去找来电影再重温一下。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看该剧我想到了6.4!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Personally I like the movie the most. A lot of scenes, like Fantine's "I dreamed a dream", Eponine's "On My Own", "Empty Chairs at Empty Table", "People's Song" and etc are my favorite and are listened again and again.

I read the novel when in High School back in China, and took another half a year to read it in English in 2012. A true fan for Vicor Hugo!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路上很多垃圾,悲惨世界。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到了国外再看歌剧《悲惨世界》时,才体会到雨果那悲天悯人的情怀和其中所包含的巨大的人道力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前年我也看了歌剧版电影《悲惨世界》,演员演得都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