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待

(2016-01-23 08:15:15) 下一个

美东等来了今冬第一场像样的大风雪。 完全不能出门, 正好在家闲。 闲什么呢? 就瞎聊吧。

年轻时, 看过很多诗。 不喜欢革命的, 剩下的就寥寥无几了。 席慕容的诗, 像草原清澈的河水, 缓缓曲曲流淌在绿草平原间。 曾经, 一棵茕茕孑立的树, 被她写入:

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每天从这棵树身边经过, 那天蓦然回首, 惊愕他深情款款的样子。 原来以为细心如我, 竟然也忽略了太多。

人的一生, 有盈有缺。 等待, 便是一种缺的状态, 是生命的必然。 我自己很享受这种状态。 因为这种轻盈自由的状态, 伴随的, 是可以不断地学习。 而对于世界无尽的喜爱好奇, 让学习之旅神奇而有趣。

今天大雪, 呵呵, 大冷天儿的, 等:)

一边聊一边存, 不然很容易丢了。 可能是我自己的机器上有病毒吧。

 

下边是黄帝内经, 推荐给朋友们。 周末刚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兄好! 喜欢哈, 很美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一定要看。 我现在几乎天天看, 收益匪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新週好,我也喜歡這首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席慕容的"一颗开花的树",觉得美丽的盈缺和学习之旅的感悟也非常好.
有空要好好看看"皇帝内经".
谢谢美丽分享,周日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早上好!
经常看你的好文章, 谢谢来玩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