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镜台

(2015-12-05 19:44:01) 下一个

断续看了琅牙榜, 胡椒粉了胡歌。 接下来肯定是无法逃脱地跟迷伪装者。

经常被剧情整得小心脏咚咚, 然后一集在油管上, 下集没了。 哎, 折磨呀! 到现在也没整明白怎么明台就知道黎叔是亲爹, 也没明白明台咋给日本人抓走了。

记得孙红雷的潜伏, 剧情跌宕起伏, 害得人每天都郁闷, 担惊受怕。 好在余泽成没死, 去了台湾。 不然肠子都折断了。

胡歌的明台, 格调靓丽了很多。 平时个淘气骄惯的小少爷, 儒雅健朗, 聪明有趣, 心底善良。 战时他机警过人,  勇敢坚定, 最后成了一名共产主义战士。

今天看大哥明楼会面明台老师王天风, 老师提出死间计划, 牺牲一切以打击日本人。 两位战士分手时, 道抗战必胜, 害得俺自己在这里抹眼泪。 一位共产党, 一位军统, 置生死于不顾, 令人敬仰。

我是太多感慨。 这些跟国民党沾边的共产党, 我都希望他们能去台湾香港甚至流落美国。 因为他们要是留着大陆, 肯定是没有好日子的。 一次运动不死, 下次也给整死, 有几个逃脱了?

这些人出生入死, 真是为了信仰。 我爹说过国民党太腐败了, 共产党得天下, 也是民心所向。 可是毛先生在位几十年, 摧毁的是人们普世的价值。 真善美, 都是流毒, 都得清除。

我自己在中国接受几十年教育, 但是真, 是万万不能的。 记得小学五年级, 学校要学生半夜去学校铺水泥地。 我们学校在山根, 白天水上不来。 老师问谁不能来, 我和另外一个女生举手。 那个女生住山上, 大家都OK。 我住学校边上, 全班同学对我嗤之以鼻。 后来上高中, 有次作文说了几句批评时政的话, 就被老师匿名批评。 老师说要想上大学, 有些话就是不能说。 后来工作, 大家都申请入党, 每周得向负责辅导的党员汇报, 当然都是假话。

大陆几十年, 没有普世的善与爱。 只有阶级, 或者是敌人, 或者是同志。 整得人人自危。 现如今谁还敢扶起倒地的老太太? 怕是有心都没力了。

至于美, 更是被毛时代扼杀得体无完肤。 满街的蓝制服, 苍白愚昧的文化。 电影里有一点谈情说爱就得被批判, 整江水英们都不要结婚生子。

人, 不能向真, 向善, 向美, 毛时代是奇葩的几十年。 

先烈们的信仰, 奋斗, 换来了短暂的光明社会和无尽的万马齐喑。 历史, 有时真是讽刺。

伪装者中, 大姐明镜, 大哥明楼, 小弟明台。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他们的故事, 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 阳光, 空气, 水, 还有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祝圣诞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丽,祝圣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圣诞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兄!
今天挺冷, 孩子们都盼着下雪呢。 每年至少圣诞节下雪, 今年格外暖。
祝兄节日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你們那裡凍嗎,聖誕節快樂,溫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可惜我没有耐性,不愛看電視劇,否則便會看看,
新週愉快,冬日温暖。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兄!
很多朋友都喜欢, 我这种很少看电视的人都看, 可见拍得不错!
祝兄冬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了這套琅牙榜,
美麗可以每週快樂了,好啊!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和平来之不易, 珍惜!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妹妹, 老贴心了。 看不到这几集很纠结啊! 终于知道来龙去脉了, 松口大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故事, 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 阳光, 空气, 水, 还有爱。"
美丽说的真好.
谢谢美丽分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也没整明白怎么明台就知道黎叔是亲爹",明台在黎叔家养伤时无意中发现了他小时候玩的拨浪鼓,然后就发现了他们全家三人的合影,于是就知道黎叔是他的亲生父亲了.
"没明白明台咋给日本人抓走了",死间计划执行时,于曼丽被打死后,王天风告诉明台于曼丽没有经过尸检,让明台取回于曼丽身上藏的密码.他让明台去于曼丽的墓地拿密码.明台挖开于曼丽的坟墓后发现于曼丽已经作过尸检,当他填埋于曼丽时,早已埋伏好的汪曼春带的人就抓走了明台.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
剧情吸引人, 拍得干净漂亮。 山水画廊, 历史篇章。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美丽看琅牙榜很着迷啊,引出这么多感慨感悟,可见这部电视剧多么火:)))
我也跳着看了几集,还在继续~~~~~~~~
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