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观光日本

(2015-09-12 07:05:39) 下一个

花甲兄等不及了。 美丽这厢把照片从手机运到手提电脑, 因为是邮件送过来, 数量大打折扣。

这次回程, 停东京五个晚上。 对于日本, 除了对于日本侵略的暴行, 其它没什么概念。 到了东京, 赶上台风影响, 每天都细雨朦朦。 加上从脏兮兮的北京出来, 这个极干净有序的城市, 就诗一样进入我的蒙太奇。 东京很浪漫。

日本姑娘, 很幸运哈。 她们自己的民族服装, 真的是花样年华。 和服, 花包, 木屐, 头上一定是配一朵花的。 不记得哪个民族, 会这么崇拜花。 而我一向以为, 爱花的民族, 一定是温柔善良的。

浅草这个寺院, 不小心让我观了两次。 我是订了团的。 这么小个寺院, 夹在城市中间, 挺别扭的。 倒是想想观音菩萨慈悲, 不介意喧闹拥挤。 让日本平民方便拜佛, 也是好的。

 

这是在旅馆通往地铁的地下通道拍到的。 男孩女孩的气质都是极好。 女孩很像我们的马伊俐。 

日本人普遍温文尔雅, 导游小姐总是抻着脖子讲话。 

晚上跑去看了歌舞伎, 很好看!

不知日本人是不是太中规中矩, 没地方发泄。 这位旅馆门口的传统妇女, 鸡脖子实在恐怖。 这个男人社会, 除了把女人整成这个样子, 估计可以想见当年畸形的战争。 看了今天的日本, 希望社会能够积累正能量, 不要走畸形的老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那我倒也不觉得。
去pueto rico 时, 西班牙殖民后代, 信仰天主教。 民风非常淳朴, 也是很有礼貌的。
就东方国家而言, 日本人确实胜出。 男人女人都好虔敬:)
问好新朋友!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最有礼貌的只有日本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同感。
德国的工程师水平也是非常高。
战争扭曲人性, 希望历史不会重演, 人类向美好前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日本這個民族,我真是又愛又恨,只好用佩服來個說法,
我最佩服的是德國人,相信目前日本人的禮貎是差了點,年青時
我是個小職員,曾接見過一位高職的日本人員,他的禮儀,(九十度鞠躬)
必恭必敬使我慚愧,我差點心軟,忘了要說上級命令退貨的事,事因對方替我
厰做來的紙盒出了毛病,而當年香港的印刷厰,沒有這個技術.
_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妹妹, 和驻足观赏的朋友们。 还有些照片, 很好看, 就是机器不给力。 有空再争取发发看。 祝大家初秋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中的男孩女孩都好漂亮啊,跟着美丽一睹日本风貌.
问好美丽,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