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鹅

(2018-11-21 23:06:56) 下一个

冬天有太阳,我出去散步,后面就是巴市的高中。青草地好大。草地上没有一个学生,黑压压地几百只加拿大肥鹅。

校园的小径上到处都是鹅拉的屎,一点也不美好。完全没有“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的美好。

我看看那些鹅,觉得它们命真好,这要是在中国,还不都被杀了吃了。我都想捉一只回去烤了吃。正想的时候,起风了,我赶紧裹紧身上的羽绒服,开始想羽绒怎么来的,是不是从死的鸭子或鹅身上取的,还是从活的身上取的,就好比奶牛挤奶一样。这么一想,我又可怜起这些鹅来。

突然我又想这些鹅真是可怜啊-一年四季都是这一身衣裳,夏天如果不热死,冬天就要冷死啊!如果我们人一辈子只有一套衣服,那该多可怕。刹那间我觉得能作为一个人活着,真是好大的恩典,好大的幸福。我们可以选择的东西太多了,不喜欢的衣服可以丢掉买新的,不喜欢的工作可以辞掉找新的,不喜欢的对象可以蹬掉换新人,不喜欢的地分可以搬家甚至移民换个国家。

但选择就要承担,像大鹅没有选择,就没有痛苦。我选择感恩-谢天谢地我不是一只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enwei 回复 悄悄话 为善而欲自高胜人,施恩而欲要名结好,修业而欲惊世骇俗,植节而欲标异见奇,此皆是善念中戈矛,理路上荆棘,最易夹带,最难拔除者也。须是涤尽渣滓,斩绝萌芽,才见本来真体。
sheenwei 回复 悄悄话 呆头鹅无欲无求,过得无忧无虑,好羡慕。有容为大,无欲则刚,欲壑难填,每一个字都敲打我,却没有一个可行性方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