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柳叶眉

(2018-04-24 18:45:27) 下一个

20岁那年,我很爱美。留着过膝的长发,经常需要到校理发店里洗和吹。和店里的理发师渐渐熟悉起来。有一次买了一袭白衣白裙,很仙里仙气地跑到理发店弄头发,心里想这头发再飘起来,我的回头率绝对百分百。

小李很熟练地洗好吹好我的头发,他提议把我头发盘起来,他说古代女人不都是云髻半偏地很迷人吗。我从来没有盘过头发,被他说动了,就耐心地等他把我把头发作成云髻。我的头发很多很厚又很长,他费了很大劲,用了个塑料的盘发器,外加很多发胶之类的才把我头发弄起来。我看看镜子并不喜欢,关键是发胶的味道和感觉让我很不舒服。大概看到我耷拉着脸不开心,小李突然说:“我把你免费修个柳叶眉吧,修好眉配这个发型就和谐啦,古典美就出来啦!”

说实话虽然在书上总是看见用柳叶眉来形容女子眉毛好看,在20岁我真实的经历里我还真不知道柳叶眉到底是什么样子。我对自己的眉毛一直都非常满意, 从来也没觉得它们需要修理。但小李的话很有诱惑力,我想看看自己的古典美是什么样子。 

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是刺心地疼痛,每拔一根眉毛下来,我的心脏似乎都要停止跳动,我的眼泪不停地流下来。我不想拔下去啦!我最怕疼啦! 可小李说:“必须拔完,这拔了一半的样子多难看。”

终于熬过了酷刑, 小李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拔过的最好看的柳叶眉!” 可我对着镜子对着那有点红肿的眼皮和上面两弯细细的柳叶眉好生的失望,那眉毛和我的脸,我的一切似乎都不协调,好像是借了别人的衣裳,穿在身上一点也不合身。

我的抱怨如同滔滔江水,小李没有办法,只好安慰我说:“2 -3 个星期就长出来啦! 你多拔几次就不疼了,也不觉得不习惯啦,多好看的柳叶眉啊!”从此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家理发店。

我专心致志地等待我原来的眉毛长出来,可是重新长出来的眉毛和原来的并不完全一样。很多很细很小的毛茬茬在柳叶眉下面很难看,我继续等。等所有的毛茬茬长好之后,我的新眉毛似乎有原来的眉毛两倍那么粗,看起来真是浓眉大眼,好傻!

从20岁,我的眉毛经过修理之后就不再完美。我懊悔至今。它们本来是巧夺天工完美无瑕,我为什么要尝试“柳叶眉”呢? 如果世上有后悔药,我肯定买来吃了。仅以此文哀悼我的美眉。如今每个月都要花钱买罪受,修好的眉毛也总是差强人意。这就是做错一个选择付出的代价。一直还要付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