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nwei

我在耶和华的手中要作华冠,在我父神的手中必作为冕旒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04-24 18:16:36) 下一个

我在路上自顾自地走,突然掉进一个坑里。我在坑里又哭又叫,咒诅这挖坑的人和这害人的坑。在坑里挣扎很久,终于爬上来了。

我在路上迷迷糊糊地走,远远看见一个坑,不由得想起上次一不留神掉进去的悲惨境地,不禁悲从中来,感慨命途多舛,形只影单。就在我缅怀过去,怨天尤人的时候,又掉进坑里。这次坐在坑里懊悔-怎么远远地看见了,又掉下去了呢?想过去的事干什么?不过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很快就爬了上去。

我在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看晴楚脚下每一步,看见任何可疑的东西,都要绕开走。前面有个坑,我非常有把握地要绕开它,往右前方迂回,有其他路人正面走来,为了避开他,往左后方退,一个跟在我后面健步如飞的人正好撞上我,将我撞进坑里。我在坑里反思,还是不够小心, 离坑太近。这次我爬上来的更快了。并且,立刻穿过马路,走到街对面去啦。

我在路上全神贯注地走,看见有坑,就赶紧离得远远的。换路线,换方向,换风景。渐渐地不知道自己原来是要到哪里去。唯一的欣慰就是路上看到掉进坑里的都是别人。偶尔和路人甲、乙、丙、丁比较投缘,和他们说说我掉进坑里的故事。

我在路上百年孤独地走,看见有坑,突然有种把坑填好的冲动。填好了坑再出发,心里很温暖踏实。再次遇见路人,也许就可以一起填坑,一起寻找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