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说有笑学做贴

一大潜艇潜五年,兼存并纳,好快活!一日忽得了一怪病:不能浮出水面了。觅得一良医开方曰:此乃消化不良,快发贴吧,清除累积,就好了。
正文

分享的快乐

(2005-07-11 15:43:01) 下一个

 

 一年前我在 一家二十人的小公司做一份part time 工作,每周工作二个下午一个上午,共十个小时。这家公司气氛非常好,从领导到员工都一团和气。有些事情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每个员工的生日秘书都记得,那天一大早,就会在寿星的办公室门口挂上花花绿绿的装饰,上面写着:祝某某生日快乐。 于是每一个看到的人都会给寿星祝贺。人来齐后,举行一个简单的bagel 早餐的生日小聚会。哺乳期的妈妈可以把孩子带到公司上班, 在办公室的一角开辟一块宝宝乐园。妻子可以偶尔到公司来与丈夫共进午餐。 诸如此类的温馨回忆还有好多。

 

我经常在公司里与同事们共进午餐,有时候带一些豆沙包,水饺,粽子等与他们 分享。 而我常吃他们的Pizza, 蛋糕,巧克力。很特别的是喝homemade 薄荷茶,吃一小块Crab Cake, 还有正宗的墨西哥Guacamole(一种酱)。

 

每次快乐的午餐过后,我通常在CITY 的音乐快递里找一段音乐,打开来调小音量作为背景投入工作。 同事们从我的区域经过,则会停下来关注一下那背景,如果他(她)喜欢,我会到他们的电脑上为他们找到那首曲子。在有些悠闲的下午, 十几米长的走廊里总回荡着CITY里的音乐。有的时候他们在网上看到一些什么稀奇的也会给我Show 一下。 最有趣的是一次我放了眼保健操的广播,他们以为是京剧。 CHINESE OPERA??)。

 

同事之间玩的开心,周末有时也想聚聚。 Mina 家午餐,Lisa 家晚饭,Rob 那里BBQ 记得去年夏天,他们把红肠,鸡翅烟熏火燎,烤得惨不忍睹。我忍不住要露一手,小心翼翼的烤出一盘油而不焦,恰到火候的肠,他们看了大声说:“We like eat them black!”。然后重新回炉了。原来,他们喜欢吃生牛排,却酷爱焦糊的肠。我笑着说“I will never try it.”。

 

 是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品尝一下。 人有时候会恪守自己的标准,这无可厚非,对吧?可那次BBQ依然是我美好记忆中一部分。是啊,Marylyn Tom 吃得多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