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忧伤..........的鱼

(2009-10-10 12:01:51) 下一个

前世。

我是上帝的宠儿,因为我是天使。在一次帮上帝叔叔送信的时候,我遇见了我心中的女神,她的眼神是那么的清澈,笑容是那么的阳光,当我看见她的时候,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我感觉到了我的心跳,砰..砰...砰..已经失去了原有的规律,我弄丢了上帝叔叔给我的信笺,第一次没能完成疼爱我的叔叔给我的任务,回到天堂的时候,我的心好像落在了凡间,落在了那个让我的眼中洒满阳光的女子。

上帝叔叔说,天使不可以有爱情,因为我们只能是博爱的,无私的,当你有了私心就失去做天使的资格了,我问上帝叔叔,可不可以不做天使,我不想永生在这里了,我想去那凡间,哪怕只是看着她,我也愿意。天使可以有很多,但是她却只有一个,我想以神的名义,换取要她幸福,要守望着她的幸福。

上帝叔叔摇摇头,但还是宠溺的看了我一眼,一挥手,我便失去知觉,陷入黑暗的一霎那,听见上帝叔叔说,你可以看着她,但是只能看着。因为你的错误必须受到惩罚,那么我就罚你到凡间做一条鱼吧,也许你还能遇见她,但是不会和她在一起。

我想上帝叔叔还是疼爱我的,因为他让我如愿的来到凡间,而不是面壁千年。

今生。

缓缓睁开眼,对上一双大而清灵得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我几乎窒息,上帝叔叔真的很疼我竟然让我来到这里地的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我梦寐以求的她,虽然我失去了翅膀,不再是天使,没有了那英俊的容颜,但是我可以看到她,心,被莫名的喜悦涨的满满的,隐隐约约听到她说,好可爱的小金鱼哦~,就要它吧,于是,我被捞起放进一个小小的容器中,我吃惊的看着她小心翼翼的将我捧在手心,转身,一起离开。现在的我想必是幸福的冒泡吧,呵呵,我居然可以每天每天的看着她,陪着她了,虽然我只是一只鱼,但是我在笑,真的在笑,也许有人会觉得鱼怎么可能笑呢,但是我知道,鱼也可以有感情,也可以开心抑或是伤心的,天使又怎样?也会为了一个精灵一样的女子毅然投入凡间。

当我到了她家,她并没有随便把我放在哪里,而是轻声细语的对我讲话,带着我参观了她的家,她的卧室,客厅,厨房.....细心的为我讲解家里的一草一木,仿佛我也是家里的正式成员,后来她说,这就是我们的家,欢迎你,小朋友,嗯~起个名字吧,叫你小吉好么?我心里莫名的感动,因为我没有名字,世人叫我们天使,上帝叔叔喊我为孩子,而小吉,是我的名字?对!现在我有了名字,小吉,谢谢你带我入凡间的精灵。看着她轻轻抚过自己平坦的小腹,白皙的脸上隐约有些红晕,喃喃自语着,我们一起努力,小吉,陪着我们一起好么?

你们?好像是一个复数,但是我没有看见还有别的人,而这个屋子也不像还有别人生活的样子,也许以后就知道了,我很开心,因为她愿意把我当作这个家里的一部分,因为她给了我一个名字,我开心的甩甩尾巴,在那小鱼缸里甩出一片涟漪,看到她会心的微笑,我也跟着一起笑了。

每天,她都会很早起床,收拾好屋子,然后外出散步,回来以后会先跟我Say hello,然后吃大把的药片,偶尔会微微的皱眉,然后做早餐,有时会坐在桌前对我说话,有时我甚至觉得她知道我可以听的懂,然后就是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坐在阳台看书,出去散步,回来吃药,做饭,生活过的简单而惬意。慢慢的我也开始对她了解,她有先天性心脏病,生来便被注定生命随时会消逝,所以她朋友很少,很上有情绪,在家人细心的呵护下,她小心翼翼的活了下来,医生说如果有机会得到捐赠的心脏,那么她还有希望可以做一个健康的女人。后来遇见了一个温文如玉的男子,给了她阳光般的爱情,还,给了她一个孩子,当医生拧着眉头对她的化验结果是,她说,这是上帝给我的礼物,我一定会小心,我想要我们的孩子,可是她还没有来得及告诉他这个喜讯却接来医院传来的噩耗,车祸,他已没有救治的希望,在失去意识之前他说要把他的心给她,那是唯一能为她做的,来不及伤心,他们被一起推进手术室,从此以后天人相隔,但是他的心还在跳动永远的活在她的心里。所以,她更加的需要让这个孩子平安的降生,因为,那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她默默祈祷就算要自己付出一切也要换他们的孩子平安的降临,所以她没有哭,而是很平静的过着每一天,仿佛忘记了曾经有那么个一人出现过,但是每当看见她轻轻拂过自己的小腹,那脸上和着阳光展现着淡淡的安静的笑容时,我却开始心疼,为什么要让她自己那么疼,独自承受那么多。而我只能静静的看着,唯有在她跟我说话或靠近的时候我会沿着鱼缸的内沿貌似欢快的游着,使劲的摆弄着我所有可以动的地方,卖力的展现着我的快乐,有时候她会望着我发呆,我就静静地凝望着她,好像可以看见她隐忍的眼泪,我想她是想念着他吧,却因为他的离开而获得健康了而矛盾着吧。但是她更多的时间就是坚持着去医院,做着一切可以让她身体尽快好起来的事情,按时吃药,规律的生活,静静地凝思,偶尔会跟我和她肚子里的宝宝说说话,时间就像流水一天天的流逝,从夏天到秋天,转眼就到了春天。

随着预产期的一天天的临近,她似乎心情越发的好了,脸上也越来越红润,不再像原来那样苍白了,她常常对我说,小吉呀,我的宝宝生下来刚好在三月呢,是双鱼座的哦,他的爸爸也是双鱼座的呢,你说宝宝是不是男生呢,一定会的对不对,因为我知道他一直在身边呢。我很想告诉她只要你好好的,我们都会一直陪着你,可是我努力的张张嘴也只能在水里吐出一串串的气泡儿~没有一点的声响,在她依然有些瘦弱的肩膀后面我很想张开双手去抱抱她,告诉她我其实也很爱她,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起,心就在她那了,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烦躁的游来游去,忽然有些懊恼,为什么我会是一条鱼,而不是一只猫或者狗呢,即使做不成恋人,至少可以在她忧伤的时候安慰她,而不是在这里一个那么狭小的空间里自己着急。我想这就是人类所谓的贪欲吧,有了爱,便会繁衍出恨或是别的什么,可以相见就会奢望相守。忽然我看见她身体晃了两下快要摔倒了,我却只能看着,心撕裂般的疼,我不顾一切的破水而出,只想,只想她没事就好。忽然我听见一声叹息,我微笑,因为我听到上帝叔叔的声音,我知道她不会有事了,因为上帝叔叔来了。我一出水面周围发出微微的金光,淡淡的几不可见,却轻轻的拢起快要跌倒的她,而我光幻中我变成原来的样子,赤着脚,打横抱起她,隐隐的我似乎嗅到淡淡的茉莉清香,我看到她看见我时略微惊讶的眼神,我知道很快上帝叔叔会抹掉她此刻的记忆,所以我贪婪的呼吸着她独有的芬芳,将她轻轻放在床上,轻轻掠过挡在她眼前的发梢,她张张嘴相说什么,我摇摇头,只是静静的有些痴恋的看着他。直到上帝叔叔说,孩子,你该回来了。

我的心里有着浓浓的不舍,我问上帝叔叔,可不可以留下来。上帝叔叔那平淡无澜的眼中泛起星星点点,似乎想对我说什么,最后化作一声叹息。良久,上帝叔叔说,你的下一世可以重生做她的孩子,但是你会忘了一切,从此就是一个平凡的小孩,也会生老病死,你愿意放弃么,我的孩子。我说,只要和她在一起,我愿意。

上帝叔叔没有再说话,又是一挥手,一切陷入黑暗。

来世。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欣喜的看着周围的一切,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温柔似水的黑眸,后来她让我唤她妈妈,但是好像我没有爸爸,妈妈说我可以平安的来到这里是上帝赐予她的福音,并且在生我的时候,妈妈说她看见了天使。上帝是谁?我不知道,天使呢?不知道哪个可以吃,但是因为我的后背有两块很像翅膀图腾的胎记,所以妈妈给我起名叫安琪。

 





华人娱乐频道!

Commercial Gelato Ice Cream Machine and Refrigerat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