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废墟与一个鬼

(2018-09-03 01:41:51) 下一个

废墟与一个鬼
槟郎
.
夜里做了一个梦,
一个荒唐的梦。
生活是实,梦是虚,
梦中在一片废墟。
废弃的村镇,房子破旧,
到处爬满了拉拉藤。
.
怎么会置身在这里?
硬着头皮往前走,
一路碰不到一个人。
转眼走到镇中心,
广场对着高大的衙门,
仍是黑洞洞的虚空。
.
一个废弃的人居点,
曾经的居民哪里去了?
任房舍在风雨中腐蚀,
任野生动植物滋生。
好像已被大自然收回,
人类已经自动退席。
.
我大声叫:有人吗?
终于出来一个鬼。
回答我:鬼都没了,
何况人!只有我潜回,
把家乡的遗骸流连,
上演过多少精彩故事!
.
人都到哪里去了?
民族等级信仰习俗,
把人分成对立面而斗争,
相继牺牲了十之九。
隐士早逃到深山里去了,
剩下的都移民外邦了。
.
夜里做了一个梦,
废弃的村镇,房子破旧,
到处爬满了拉拉藤。
一个鬼解答了我的疑问,
却使我发生精神危机,
醒来后心急如焚。
2018-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