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思暴恐

(2015-11-14 13:30:25) 下一个
反思暴恐
  槟郎
  .
  我被巴黎的悲剧所震惊,
  我要反思罪恶的暴恐,
  美国的911,俄国的客机,
  中国的云南、北京和大西北……
  全世界的伊斯兰怎么了,
  一种文化的挫折与病态?
  .
  哪一种文化传统的过去,
  不冲斥着愚昧偏狭和血腥?
  关键要能够不断地进步,
  特别是现代化的蜕变。
  我特别感激伟大的五四运动,
  诀别了封建礼教的吃人。
  .
  可是伊斯兰仍在中世纪,
  曾经伟大的古兰经还在吃人。
  他们也有过世俗化的努力,
  原教旨主义又疯狂地反攻!
  但西方基督教不再有火刑呀,
  儒教中国也不再有贞节牌坊。
  .
  不是穆罕默德不伟大,
  而是他的后人太奴从无能,
  缺少反思和超越的精神,
  手足无措于现代文明的门槛。
  你们当学习中西皆有的大启蒙,
  特别要遏制极端的冲动。
  .
  我也想到汉唐文明的西域,
  后来沉沦于伊斯兰化,
  忘掉了崇信佛教的老祖宗。
  更不可解的是使用汉语的回族,
  大部分是被夷变夏的炎黄子孙,
  却顽固地憎恨猪肉和不认亲。
  .
  全世界文明人团结起来,
  要引领人类更加进步和谐,
  消除暴恐,促进伊斯兰革新。
  假如西方文明被绿军攻陷,
  假如祖国的卡菲勒被迫消失,
  我不敢想这样梦魇的结局。
  2015-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