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槟郎诗歌《秦淮女郎》

(2012-12-11 00:44:07) 下一个
读槟郎诗歌《秦淮女郎》

        10涉外文秘 夏梦

 

        在我印象中老师都是很严肃的,一味的抓着学生的成绩,他们的教学质量,从而使得我对老师的印象就是很单调很乏味很枯燥。他们总是摆着一张老k脸,感觉欠他们三百万,那种感觉很不爽,所以我对老师几乎没什么好感,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可能不怎么喜欢那种学习环境,所以导致我很排斥老师学校考试什么的。但是槟郎老师你是我自从学习以来碰到的唯一一个前卫我不排斥的老师,你外表一般,个子不高,但是这不重要,并不影响我对你的看法,反而我觉得这种朴实和你的思想前卫搭配在一起又是另一种味道。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看过许多有关爱情的电视剧,那都是在骗我的眼泪,对于爱情我觉得我还不够成熟。看了电视剧里的童话故事,很希望在赤裸裸的现实生活中能真实存在,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是很残酷,这个世界没有童话。我这里只谈我读老师2009年11月写的诗歌《秦淮女郎——致爱妻》。不看诗的内容光看题目就觉得槟郎老师,你是个爱妻子的好男人,读了这首诗我有了很多的感触。


  千年来的胭脂色褪尽 
  河水诉说着古老的艳情 
  颓废的残柳摇曳新绿 
  红墙绿瓦执著不朽的余韵 
   
  长发婆娑娇羞若惊鸿 
  眼如泮池秋水深刻又清新 
  夫子捋髭须挪步欣赏 
  女郎是秦淮河的现代佳景 
   
  踯躅人世漂泊到六朝旧京 
  流不去大江的是相伴的双影 
  从此后庭花间有烟月人家 
  秦淮女郎,我诗意的栖居城 

        我很荣幸的能在我的读书生涯中能遇到槟郎老师你,我一直以为老师就是要叫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绝对不会和我们讲情爱的东西,但是自从上了槟郎老师的课我就观点就改变了。原来也不是所有老师都那样的。

        千年来的胭脂色褪尽,时间是良药会让你淡忘一切,慢慢抹去那胭脂色,即使被伤的再深时间也会帮你疗伤。在爱情里我爱的轰轰烈烈,但是这样的轰轰烈烈反而会把自己伤的更深。也许是看电视剧看多了的原因很想找一个爱我的眼里只有我一个把我视为唯一的伴侣,但在这样的现实社会中很难找到,也许那样的男的是存在的,但是却不是自己喜欢的人。只有在被伤的遍体鳞伤之后才会看清楚去选择一个爱自己的而不会选一个自己爱的人。

        我谈过两次恋爱,第一次时间不长因为那是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是一种懵懂的爱,渴望加好奇。第二的恋情时间长达四年,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这条路是很艰难的,但是痛并快乐着。时间久了就会有争吵会遇到些想不到的事。我个人觉得真爱是要经得起考验的,只有一起经历过了挫折遇到了风浪,最后坚持到底不离不弃的才是真爱才会有将来才是值得托付终身的Mr Right。因为要上大学所以必须接受异地的事实,事实证明距离产生的不是美而是小三。被背叛的感觉比刀插在胸口还要来的疼,宁愿承受肉体上的痛也不想承受精神上的痛。我也不知道那件事情对我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坏事是我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和伤害,是我不再那么的相信他,总是怀着猜疑的想法,但好事是自从那件事后我们的感情更加稳固,也大破了异地这个大考验,即使不在一起但是心事在一起的。就这样轰烈中又有平淡的恋爱。回想以前一起的日子,无论是开心还是痛苦都有他的陪伴我觉得这就是幸福,他对我来说就是大学里的现代佳景。有他的地方才是我的家,我们彼此认定对方,细水长流,我相信只有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老师的诗要传达的讯息我个人认为是一种由内心散发的爱,这是我追求的真爱,在这样的繁杂现实的社会中,真爱很少,但我不会因为这现实的社会而改变我的爱情观,一辈子很重要,到人生的尽头陪着你的不会是你的父母而是你的另一半。一起白头到老,你搀我服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年迈时想想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也是一种享受。曾经的对错已不是对错而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即使离开了这个世界也会有一种念想。

        槟郎老师,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我的文采不好,但是都是大实话,你的诗有些深奥我不懂得体会,所以我只能说下我的个人想法了。有些事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应该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2012-1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