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神的小城

(2012-08-08 01:14:45) 下一个
女神的小城
  槟郎
  
  皖南的小城,
  江南平原的小城,
  诗仙在此别儿童入京。
  也是女神的小城,
  太阳出世的小城,
  我幸福和感恩的小城。
  
  如果不是一种光芒
  的照耀,此生怎能与你相遇?
  我听到远方的呼唤,
  你的手臂轻揽我,
  我飞快地奔来,
  投入你江山环合的怀抱。
  
  故乡为江淮丘陵,
  八百里巢湖边的山村。
  流浪到外省的滨江都市。
  谁愿陪伴我流连秦淮河畔,
  虎踞龙盘,十朝古都的烟岚?
  等待,美丽的女神走来了,
  
  走到夫子庙泮池边,
  裹嫩黄灯芯绒的外套,
  浓密的长发如披风将双肩笼罩。
  从手套中抽出芊芊玉指,
  在寒风中握住我,拖我走向
  烟月深处的秦淮人家。
  
  升州路上的婚纱照
  和文德桥边的喜宴之后,
  月亮甜蜜在安德门出租屋里。
  我执子手,与子偕老,
  却不得不忍受暂时的别离,
  因为太阳已在旸谷备车。
  
  我永远记得第一次
  去女神的小城,
  那是十三年前的秋雨季。
  飞过马鞍山、芜湖,
  又掠过了奎湖和许镇,
  长途汽车终于到达小城西站。
  
  正待换坐三轮车,
  却蓦然看到打着花伞伫立路边
  的女神,蓝绒背带裙,
  浓密长发笼罩着双肩披垂背腰。
  重聚在小城,小别胜新婚,
  我急着向你身上的太阳问候。
  
  皖南的小城,
  我心中的女神的小城,
  从泰山家到县医院很近,
  也是太阳出世的小城,
  从此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故乡,
  我幸福和感恩的小城。
  2012-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