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时放牛西山上

(2012-07-27 03:19:45) 下一个
少时放牛西山上
  槟郎
  
  山村里的一群放牛娃,
  最笨的是谁?每次
  在鞭牛快跑的长长行列里,
  我落在最后,在牛背上胆颤,
  终于摔下来,噙着眼泪。
  是你,邻家小妹妹,
  拽住我的牛,扶着我慢慢走。
  
  山村里的一群放牛娃,
  最弱的是谁?牛在山坡上吃草,
  小伙伴们摔跤玩,倒数
  第二名骄傲地将我掼倒在地上,
  然后胜利者欢呼而散采山楂。
  是你,邻家小妹妹,
  扶起我,爬向西山之巅。
  
  山村里的一群放牛娃,
  谁最孤僻?他们在树林里玩打仗,
  不带我玩。是谁陪我坐在山顶眺望?
  东边山脚下是我们的东李村,
  南方是巢湖与县城的楼房,
  北面的山洼有大力寺及水库,
  西片的山沟里是安徽维尼纶厂。
  
  山村里的一群放牛娃,
  谁最好幻想?我只告诉
  邻家小妹妹,我心中的秘密话:
  我想到巢湖上当个水手,
  我想到大力寺庙里出家,
  我想在半汤镇温泉浴室做卖票员,
  我想去遥远的外省南京闯荡。
  
  当年的放牛娃已成人,
  流浪在石头城的我想念故乡。
  昔日伙伴有人仍在家种田,
  更多的进了开发区的外资工厂。
  邻家小妹妹你呢?小学辍学,
  在我进城上大学那年嫁到了水圩村,
  三年后死在破圩的洪水。
  2012-7-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c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三句让人心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