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槟郎

(2012-06-08 16:57:16) 下一个
寻找槟郎
  槟郎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陋蛙不知道井口外的世界。
  不要问我什么时候去,
  鸣蝉活不过夏秋的季节。
  我单说我来为寻找一个人,
  谁能料想要遭遇一系列古怪?
  
  我在某时来到某国,
  江南古城的初夏绿意盎然。
  我穿过大街又钻入小巷,
  我升出地铁又乘上巴士,
  我在紫金山头放飞信鸽,
  我在扬子江里打劫每一条船,
  
  只为寻找一个人叫槟郎。
  我从一本古老的书上得到信息,
  资料零碎不全但时空很具体。
  飞越宇宙我来到他的城市,
  他此时会在哪一所房子里作诗?
  且让我按照周密的步骤打听。
  
  古书上说槟郎是教书匠,
  我打听身粘粉笔灰的老翁。
  他绝对对江城高校了如指掌,
  发誓从未听说过这么个人。
  “这个人啊要是存在,你把我的
  脑袋割下来,当然你没机会”。
  
  古书上说槟郎是个诗人,
  我又打听诗歌协会的老总。
  他说所有的诗人都入我彀中,
  却从不曾听说这个写过诗的人。
  “这个人啊要是存在,你把我的
  脑袋割下来,当然你没机会”。
  
  古书上说槟郎住在东山镇,
  我拜访了镇上的每一个社区居民。
  他们绝对布满了每一个角落,
  都说从不曾听说有这个芳邻。
  “这个人啊要是存在,你把我的
  脑袋割下来,当然你没机会”。
  
  我的脸上覆盖层层疑云,
  好在古书上还说槟郎是个网虫。
  我打开电脑浏览古国互联网,
  所有槟郎的帖子打不开或者删除。
  终于发现一个写槟郎的帖子,
  作者自称是他的一个学生。
  
  我面对着这位江南美女,
  要她告诉我槟郎的详细情形。
  她却一口回绝我说没有这个人,
  那文章是她写的但是虚构。
  “这个人啊要是存在,你把我的
  脑袋割下来,当然你没机会”。
  
  我勃然大怒:现在就割你!
  她吓得求饶又看了周围才说:
  “自从某组织抓去后死亡,
  红头文件强迫着人民集体遗忘。
  我们正在努力遗忘他的时候,
  为什么你竟违法地强迫我复忆?”
  
  我向她道歉,绝不会危险。
  她才交代了恩师的因诗获罪。
  死后立即被火化了,倒按照他
  诗里的遗嘱将骨灰撒入扬子江里。
  许多江豚突然浮出水面哭泣,
  就在昨日的半天火烧云的黄昏。
  
  我单说我来为寻找一个人,
  谁能料想要遭遇一系列古怪?
  我从一本古老的书上得到信息,
  我来江城竟打听出如此情形。
  他们被强迫集体遗忘的东西还少吗?
  但我坚信槟郎终究会被解除屏蔽。
  2012-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