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寒假的思念

(2011-01-25 23:51:33) 下一个
寒假的思念   槟郎     教书匠盼到自由的假期   为什么我这么怅然若失呢   当考试代替了滔滔的讲章   一条时间的裂隙正在扩大   你将离校返回故乡父母身旁   但愿这个寒假很快就消逝     未来并不悲观,但曾经   的美好只增加孤苦的相思   已难有隔着讲台的心跳   车站再没有惜别的挥手示意   那与下课铃声一道推门而入   伴我的倩影何时才能重续     穿过情侣园,走近旖旎   的玄武湖东门,翠洲上牵手   梁洲的闻鸡亭上喁喁私语   在环洲的诺那师佛塔前谈禅   樱洲上接下你日语歌的书签   菱洲上眺望为你庆生的天堡城     我要重温那一天过去没写   出了解放门又进了鸡鸣寺   五元的敬香券换得数枝在手   搀扶着你登上佛界的重宇   燃着香跟着你四方鞠躬许愿   心里想的就是永不把我嫌弃     一个学期的交往足够一生   来回忆,但也是忧伤的源泉   假期是个时间的河,将你我   分割在两个仍不能重叠的区域   那手机短信作为弥补的替代   徒然地把想你两字发送一万遍     半生为人师的我忽然自卑   美女学生读书比愚师还多   一手潇洒的文章钟灵着才气   最后一次相别在新华书店   我吃力地记着你推荐的书籍   又承诺假期多补看点影剧     你在远方故乡一切都好吧   撒娇在爸妈怀里可别忘了哥   在姑家理的紫式部发型定好看   已遵命看完朗读者和肖申克   似两个孩子的游戏当还继续   假后别忘了江宁油菜花丛的梦   2011-0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