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城槟郎总集

相关南京诗人老师槟郎资料大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元旦的祝愿

(2010-12-31 21:25:30) 下一个
元旦的祝愿
  槟郎
  
  昨夜的新年钟声
  还在回旋,推开窗子
  又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
  我沐浴新始的金缕
  想到你已不在我的城市
  祝愿,皖南行的游客
  
  过去的日子并不遥远
  更化成文字凝固的回忆
  有你陪伴的已逝旧年
  每一天都璀璨得耀眼
  从银杏叶飞舞的温暖初冬
  到寒风凛冽的旧历年尾
  
  有那讲台隔开的心跳
  有那校园漫步的轻叹
  有那湖边共对都市夜景
  有那两个天字山头的烛光
  你我拥抱的冬天不寒冷
  惜别的巴士上下的挥手
  
  新年的第一天的江城
  我的祝愿也随你而离去
  皖南不再是一个抽象名词
  你的倩影耀亮它的山水
  多愿我也化为崎岖的山路
  享用你的轻盈步履的弹奏
  
  我是个愤激的贫贱者
  却如刘晨阮肇迷于天台
  便将人世的苦难暂得遗忘
  而醉陶陶于仙侣的温柔乡
  你的离去终让我喘息
  同胞的不幸如泉般冲涌
  
  我沐浴新年伊始的阳光
  祝愿,皖南行的游客
  也祝愿我的人民不比草芥
  守住祖辈五千年的家园
  不要把自己当燃火的湿柴
  不能再有老支书蹊跷的惨死
  201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