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色美景

人生是一场相逢,也是一场遗忘,最终我们都会是那岁月中的风景
正文

我的微信

(2014-10-31 08:20:22) 下一个


我知道一些人不喜欢微信,可我喜欢。
的确,微信上的心灵鸡汤是多了点儿,而且时有重复,但它又不是强制性的,你不是非读不可。
有时间的话,沏上一杯香茗,坐在洒满阳光的窗前,择上一篇读读,即闲散了时光,又得到了教益,也算一举双得的事。
比如今日,对着秋意阑珊的窗外,随手翻开的一篇,是 《三毛说过的最美的九句话》。其中第一句就是:“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

看到这句,我就在想,三毛不愧是大作家,一句感慨会引来多少正在老去的人们的赞同呀!谁又不曾感叹过年轻的日子怎么那么快的就过去了呢!
翻看旧日照片,十八岁的纤细身形,伫立在树边,简单的红衣白裙,毫无装饰的青春容颜,纵然普普通通也是楚楚动人,因为青春就是美丽!
之后的日子,学业中奋斗,家庭中摸爬,异国中滚打。。。当还没来得及认真地想想怎么过时,竟然青春不在。纵然有几许伤感,几许遗憾,不过,也还得接受现实。好吧,不在就不在了。至少孩子的成长,车子的更新,家居的改善,是我们努力生活过的见证。

三毛在她的 “认真地老去” 地誓言中,抗不住孤独的抑郁,选择了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是不是活得太过认真的结果? 有人说三毛不是美女,可是一个高挑个子,披着长发,携了书和笔漫游世界的形象,对我来说已是魅力无穷。三毛的父亲这样评价自己的女儿:“我女儿常说,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的活过。。。我虽然心痛她的燃烧,可是同意。” 读着这样的话,应该不难体会一个父亲撕心裂肺的痛。

到底应该怎样老去,才能不辜负生命一场?我想是应该认真并快乐的活着吧!

一位邻家阿姨,60几岁的年纪,携老伴和成年的女儿去购物,别人都没买什么,阿姨却买了若干。回来后兴致勃勃地说,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望着那青春不在的容颜,倒是赞赏那一份青春永驻的心。

“快乐来自思想”,假如你想着快乐,你就会快乐。生活的历练中,我早已学会抛下烦恼,寻找快乐。找机会与久未联络的朋友通上一通电话,找时间写上一篇不算太棒的小文,找朋友打上一场香汗淋漓的网球。。。都会让我快乐无比。

其实,健康地活着就很好,没有理由不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回覆,在學習中,活著就要精彩啊,問好.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我们都无一例外的在老去呀,要认真,还要快乐,开心。想来,花翁有那么多故事可写,有那么多朋友想谈,一定快乐开心!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跟小小一样,有时间的话,也喜欢和朋友在微信上聊天,有时候还获益匪浅呢!
谢谢小小又到访鼓励,非常喜欢你贴的音乐。
小小周末快乐!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也喜欢心灵鸡汤呀,跟云霞同好,有时候有一语点醒梦中人的启示。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的确是需要点心灵鸡汤滋养灌溉一下。

欢迎教练来访。教练兄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認真地老去,我是啊,朋友週末快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微信,有空有闲时与好朋友聊聊挺开心的:))
云霞说的好“健康的活着就挺好!”
祝云霞周末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好心得,好体会。现在的人早已不缺吃穿,就是要点儿心灵鸡汤嘛,不然都让物质和欲望给淹死了!:((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谢谢美才女寒砚的到访和鼓励!

云霞也很喜欢寒砚的诗呢!有诗心的人都会永远年轻不老,让云霞赞叹!
期待寒砚的更多好诗。

也祝寒砚天天开心快乐!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云霞才女好!

第一次来,就有幸读到这篇充满情调和朝气的美文!

“快乐来自思想”,非常欣赏这句话,欣赏云霞乐观的心态!每个人的生命都曾有过困惑,有过遗憾,有过感伤,但是人要学会放弃烦恼,为自己寻找欢乐。

多谢云霞的分享,穿梭于云霞的文字中,如沐霞光!

祝云霞和各位网友开心愉快!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兄的到访。一篇信笔写来的小文,能得到君子兄的赞扬,自然使云霞非常开心。
本来想写写微信的几个部分,如其一鸡汤,其二聊天等,但又怕日后没了兴致,就先写一篇是一篇了。

另外,跟君子兄小声说一下,咱别老爷爷奶奶的大声吆喝不行吗?本来大家就还不是,还可以往年轻人那边靠一靠的么。再说,刚去百度查了,现在中年的定义是45-59,咱都中年不是?再不济,咱都还有一颗不老的心不是?呵呵。
愿君子兄越活越年轻,心永远不老!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霞妹好,

这篇散文写得真好 - 由衷的感叹!
我也喜欢微信。不仅是有心灵鸡汤,而且聊天方便。纵使朋友分布天涯海角,也能和大家即刻聊天,就像面对面那样。
走着走着,我们就变成了爷爷奶奶.....。回首往事,现在突然明白古人“光阴似箭”,“人生苦短”的叹息。
不过,这就是自然规律。
“快乐来自思想”,假如你想着快乐,你就会快乐。还有,健康地活着就很好,没有理由不快乐!说得真好!
顺向楼下晓青,风风问好!
问好霞妹!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多谢情才大圣风风来访,作评,鼓励!
风风说的真好:“ 青春留不住,心态倒是可以永远地年轻。”
那就让咱们永远拥有一颗年轻不老的心吧!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喜读霞霞的人生心得文章,写的很小资,感而不伤,叹息而不颓废,平和而又有进取。

青春留不住,心态倒是可以永远地年轻。有一颗年轻的心,霞霞永远都是一枚18岁红衣少女,左右风风仰慕的视线。

多谢霞妹亮丽的文字,一如霞霞青春照人的现在,贤淑中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和饱含满腔生命不息的活力。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总看到晓青带给人们天使般的祝福和鼓励,
谢谢晓青,让我们都快乐健康的活着。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也在微信上看到了这一条,非常喜欢!健康地活着就是快乐,同感!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