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当我们遇到了麻烦 – 工作小结

(2006-09-19 22:15:52) 下一个

应经理的要求,我去客户那里拿文件复印。弄了3个小时,疲惫的回到位子上。等开始处理数据时,才发现复印的文件年份弄错了。心里一急,怎么会这样?急忙打开outlook,没错,email上的文件list就是去复印时作参考的。经理怎么给我了一份弄错年份的list?会不会是我在emailrequest list的时候就弄错了,然后经理照着我的错list去问 M的?还好,所有的往来邮件都没有删,很快查到了。不是我的错。是经理在重新整理的时候弄错了年份。

责任清楚了,那我就去找经理了。经理抬头看是我,闲聊两句。我开口说:”We have a problem.” 经理的眉头不自觉地一扬。经过我的说明,他查看了邮件,明确是他的疏忽。我想到看过的《工作后黑学》,就马上对经理说,我应该在收到邮件的时候double check一下,再去客户那里复印。看不出来经理的表情。反正就这样了。

经理说,告诉客户我们其实是需要两年的资料,只是在email上面写错了。已经复印了的,不要说“我们不需要”,而是说“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资料”。我想,经理一定有他的道理。至于这个道理是什么,一时我也说不明白。以后见得多了,可能就清楚了。

这个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我得到的启发是:

1)  有了问题要尽量查到问题的原因,最好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失误,以便应对;

2)  向上头汇报问题,是不是应该用比较轻松的态度,不如说”We have a small problem” “Here is a thing” “I need you to do a big favor” ,其他的想起来再补充, 也欢迎大家补充。

3)  面对客户,不要说“不需要”,而要说“还需要更多的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