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只羊肉串儿

(2012-02-04 10:21:09) 下一个

四只羊肉串儿

 

今晚全家外出吃饭,照例去了湖南楼。坐下,寒喧,服务员过来递菜单,一切都像轻音乐一样流畅。我们是这里的常客,每次来,我们基本总是点那几个菜。即使不用菜单,我也能点个100分。

 

今天老公胃口大变,他忽然讨厌牛肉,却思念起羊肉来了。人生苦短,想啥吃啥。得,先点一个羊肉串儿做开胃菜吧。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点羊肉串,不知味道如何,于是就只要了一份先试试,四个羊肉串儿,八美金。

 

五个人,只有四个羊肉串,该怎么分配呢?这事还没轮到我操心呢,孩子们自己做主了。羊肉串端上来之后,大宝给我夹一个,二宝给爸爸夹一个,剩下的那两个,就由三个孩子共享了。好香啊,大宝一边吃,一边继续往我盘子里夹属于他们的羊肉块儿。

 

美国孩子会给爸妈夹菜吗?好像不会吧。美国人基本都是各吃各的,顶多客气一下而已。美国孩子会这样做四除以五的除法吗?咱不知道。反正咱家孩子知道让爸妈先吃,让我挺知足的。吃着羊肉串儿,咱嘴里香喷喷的,心里却是甜的。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咱心里能不甜吗?

 

2/3/12  11:5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啊,不过家庭教育也是主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