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马里兰的地震

(2011-09-21 09:12:32) 下一个

陈晚注解:

经过春天的剧痛,我们原来的教会已经分裂了。如同夫妻离婚一样,分了家的两个教会还要继续运转,继续过日子。反对牧师派很强硬,他们留下了房产,继续在原来的教会里生存。我们这些支持牧师的,也很坚定,我们跟着牧师离开了原来的教会,组建了新的教会。

在新的教会里,依然是人才济济。比如美国对华广播的播音员,时常和我谈心,鼓励我继续写,继续做教会期刊的主编。因为孩子杂事太多,自己也想充充电,其实我确实很忙,时常也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但转念一想,人活一世,只要能对人有所帮助,就活得很有意义,也就不要吝啬自己的时间了。于是我开始组稿,写稿,策划栏目。

这篇文章的作者在美国做麻醉科医生,是个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即使你不接受她的信仰也没关系,黄医生文章所表达的中心思想很明确:我们要常感恩,要及时回报他人。

 

美国马里兰的地震

 (黄黎光)

今年八月二十三日下午快二点时,我刚刚要开始为一个病人做麻醉,突然手术室里的仪器晃动了一下,接着又一下。咦,怎么回事?是楼上在搞建筑吗?怎么没有声音呢?过了一回,同事查电脑,才知道刚刚发生了地震。我又等了一会,没有什么动静,就专心继续干活去了。

晚上回家时,接到女儿从南卡打来的电话,问我有没有打电话给婆婆问安。我一下才觉得自己的亏欠。我怎么就没有想起这事呢?我怎么就这样的理所当然,以为一切都会平安呢?幸亏这次地震不大,没有什么损害。如果是同海蒂的地震,一下子就死亡几十万人,那就是惨了。我想那许许多多的人在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会想到天灾人祸一下子就会降临呢?下午转眼就不见了,连告别一声也来不及。

我怎么会这样!虽然在马里兰州有地震的机会不多,但是每日都会有车祸。我怎么会知道自己早上开车出去,晚上能平安地回来呢?如果万一有什么意外,我的家人都不知我爱他们,那会是多么的遗憾啊!

所以我学到这些功课:

1.常常感恩。我们能平安地出平安地入,能呼吸,能走路,能看能听能吃,有健康,有房子住,饭可吃,衣可穿,书可看,等等,都是恩典。神对我们这么耐心,给我们一天又一天的时间,是要我们悔改,重新恢复与他的关系,使我们过一个圣洁的生活。我们不可不知恩不感恩啊。

2.不要理所当然。每日要与家人打电话,问安。常常告诉孩子我是多么的爱他们。能帮助别人时就帮,能为主做工时就做,以后也许没有机会了。

感谢主,这一场地震把我震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o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久博主的文章,才发现住得离我这么近,也许还见过面,去过文章提到的教会。
daiusda 回复 悄悄话 Everybody is supposed to be so.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地震不是在VA吗?你们牧师讲道怎么样,有没有深入人心?我喜欢像Joel Osteen 那样的,可惜去的几个华人教会没有一个牧师讲道有那种感染力。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按照美国教会的规矩,提出分裂的一方应该离开,怎么会是牧师和你们走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