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阶段性庆祝一下我家医生找工作这事

(2010-04-12 20:30:41) 下一个

我家领导耗时近半年的找工过程,今天终于告一段落。手里拿着工作合同,就像待嫁女终于拿到一纸婚书一样,心里总算踏实了。

雇主是位美国人,此君行医二十载,救死扶伤无数,绝对是大好人一个。唯一缺憾之事,就是此君有点儿马大哈。举例说明之。一次,这位医生把自己的摩托车借给谁谁谁了。转身回头,他居然把借主是谁给忘了。这种事情,你信吗?腰包再鼓,你也得看住摩托车呀。

和这样的雇主打交道,我家领导就比较费事。比如咱绞尽脑汁考虑的事情,这位美国医生就把它当做小菜一叠。再举例说明之。上周五,我陪着老公去签合同。那天,孩子爹刚刚做完胃镜检查,麻药作用还没彻底消失。一向严谨的他,那天做了一件特糊涂的事情。那天,这位美国医生居然只带一份空白合同去赴约。签完合同后,他乐呵呵地拿着合同走了,俺家老公却两手空空。有这样签合同的嘛。

美国医生在签约时的马大哈行为,害得我们两口子分析了一个周末。经过反证,旁证,我们觉得这位美国医生不应该是个落井下石之辈。这位美国医生特绝,每次他和俺家领导讨论合同之处,都选在人来人往的美国商店里。那天,他们签约时,我正在带孩子们逛商店。如果我在场,肯定会提醒老公纠正这个明显的漏洞的。所谓签约,不管合同大小,哪怕只是个租房合同,一定是一人一份的。

这位美国医生的马大哈行为,今天得到了彻底纠正。孩子爹下班后,只好到他的诊所再去签一次合同。

美国医生的找工故事特别多。有时间我再写写。

4/12/10  11:19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第一份合同是院长铅笔写的几个条条, 也没人签字。 工作了2年多,工资也调整了2回后, 才收到聘书,这才想起去问院长,他打哈哈说, 啊, gentlemen shakehand deal.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estone的评论:
我一直以为你是我生活中的朋友,我才会接着说两句。你可真聪明。以后我对你的提问就会置之不理了。我把和工资有关的贴子删了。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方头的评论:
谢谢方方。我确实觉得不知怎么回答。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78288的评论:
最近懒。没怎么写东西。谢谢鼓励。
陈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方头的评论:
谢谢方方
方方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estone的评论:
有这样问的吗
firestone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钱? 比平均工资高吗? 30万?
997828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玩马大哈对上了马大哈。。。
方方头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影儿家医生完成了签合同的重大任务!等着看医生的故事和你的故事。对了,还有三个宝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