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三次吃交通罚单的经历

(2010-03-03 18:15:41) 下一个
今天早晨,送好宝宝到学前,在回家的路上,在驶过那个不知走了多少遍的十字路口时,就在美国警察的眼皮底下,我,不幸吃了一个交通罚单。

觉得有些冤枉。

我看到的明明是黄灯,开到路中央时,它怎么就变成红灯了?事也凑巧,有个美国警察同志,刚好在十字路口等绿灯,他不用搞路边埋伏,就轻易地把我抓住了。

按照警察同志的要求,我停车,交驾照,呈汽车保险单,乖乖听候处罚。几分钟之后,我的手里便拿到了一张黄色罚单。

很不好意思,来美国十几年了,这是我第三次拿罚单(TICKET)了。

有了前两次被罚的经验,我基本知道了怎么处理这种罚单。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今天,当警察从车后面亮起车灯时,我没觉得特别紧张,心情基本没受什么影响。

七年前,冬日的一天,我第一次被警察拦住的时候,心情糟透了,可没有今天这么从容。

那天,我送孩子去托儿所时,和老师多说了几句话,因此误了些时间。那天早晨,实验室有个常规的LAB MEETING,我担心自己可能要迟到。

每天上班,我都要从我们学校附近的一个旅游公园里穿过。平时,公园里游人稀少,交通一直很通畅,这里绝对是快马加鞭的好地方。于是,我踩满油门,超速行车。很糟糕,就在离停车位仅有几米远的地方,警笛响了。我先是吓了一跳,愣了几秒钟。然后,我打开安全带,等警察过来问话。

警察拿走了我的驾照和汽车保险卡,回到他的车上,查看我的驾驶记录。不一会儿,警察回来了,送给我一张罚单,并没收了我的驾照。

因为过度紧张,在等警察时,我无意中把安全带给打开了。没想到,警察又给我加了一个罪名:开车没带安全带。我真冤枉哪,我想和那个警察争辩几句,可是,人家把单子都给我开好了,我说什么也没有用了,只有和警察法庭上见了。

以前,我没听说过,被罚款的人,驾照也要被没收。我的驾照,怎么会被收走呢?我是不是属于罪大恶极那一类呢。我越想越难过,警察离开后,我趴在方向盘上稀里哗啦哭了起来。

后来,我才了解到,在我违章的公园区,交通管理比较严格。在这里,所有违反交通规则者,驾照一律没收。那几天,我需要用身分到社区大学报名上课。没有驾照,我只能用罚单当ID,心里别提多别扭了。

怎么处理这交通罚单呢?当时,我咨询了几位以前吃过TICKET的中国同事。他们建议,还是找律师吧。有一位中国同事,拿到TICKET以后,不服,到法庭上和警察过招。没想到,官司输了,她停在马路边上的车,由于停车超时,又被额外罚了几十块美刀。她真是亏到姥姥家了。

为了省心,我找了一位朋友介绍的中国律师,花了近$200美金,处理了这个罚单,拿回了我的驾照。律师进一步向我解释道:他处理的这个,可以保证我以后的汽车保险不受什么影响。

平平安安开了几年车以后,三年前的夏天,我又拿了第二个交通罚单。那次,我不是超速,而是闯黄-红灯。

那天,在黄红灯交替时,我刚刚开过十字路口,不知从哪里埋伏的警察,便呼啸而来,命令我停车。我第一次闯红灯,不知这罪到底有多大。这是不是很严重的违章行为呢?想着想着,我自己把自己吓哭了。

我赶紧给家里的老公打电话,寻求精神支持。我紧张得“呜呜呜” 哭个不停,话都说得不利索了。老公心疼我肚子里的宝宝,赶紧遥控安慰:“没事啊,交点儿罚款就行了,你也不会进监狱,怕什么啊。要好好开车,按时到家。”

在处理第二个罚单时,我没有再找律师,而是按照要求,把罚单寄到了当地的法院。在我们这里,闯红灯,罚金$70左右。我交了罚款以后,后来的汽车保险不仅没受影响,好像也没有什么不良记录在案。

如今,三年过去了,今天我又拿了一个TICKET。这好像是天意吧,提醒我要注意安全行车。今天,警察最后说的那句“谢谢女士注意小心开车 ” ,虽是例行公事的客客气气,说得也是有道理的。

下午,孩子放学回家时,我告诉她:“妈妈今天吃了张TICKET ”

“What? You ate a ticket?”。孩子不解,票怎么能吃呢。哈哈,和ABC小鬼子中英文混着说,还真麻烦。晚饭时,老公也教育我:“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好了,不多说了,我乖乖等着交罚款吧,以后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再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