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在的你,还好吗?---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2010-02-11 08:37:15) 下一个

博主注解:本文的中心思想并不是想表达难忘这个旧情。我想表达的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贵人相助。当你想回报他们的时候,不一定能有机会了。

假如你问我,今生你还有什么要圆的梦?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要在叶落归根时回北京生活。北京,是我的梦起始的地方;北京,也将是我的梦终结之处。

二十出头时,我是北飘族中的一员。我人生最灿烂的季节,是在北京渡过的。那时候的我,年轻,活泼,骄傲,长的也不算难看。在旁观者看来,我想找一个男朋友不应该太难。可惜,我属于那种宁可饿着肚子,也不会用方便面充饥的女子。于是,在喧嚣热闹的北京城,我一边独受着情感孤独,一边把那些不让我来电的男孩子们赶得远远的。

为了排解孤独,我拿起书本,做起了出国梦,并参加了那年夏天的北航托福考试班。就在这时,一段若隐若现的缘分来了。他是经朋友介绍的一位北京小伙子,他体型瘦削,安静内敛,喜欢摄影和摆弄电脑,他家就住在北航附近。

初次见面,我们两人均互有好感。再次见面,则颇具戏剧化的浪漫。那是北京城夏日的一天,我从借宿的北医学生宿舍,正要去食堂吃晚饭。刚出大门,我意外地发现,他正扶着一辆自行车在门口等我。前天晚上,我们刚见了第一面,两人没留下任何联络信息。那时候,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没有传呼,要找到一个人,只能靠站在门口傻等。

你怎么会在这里,站在外面多热呀。我装做若无其事地和他打着招呼,内心却藏着一份感动。心动了,人就会有行动。于是,我和他开始了交往。

准备托福考试时很辛苦,而我借宿的北医宿舍又常有人来干扰。当他意识到我的窘境时,诚挚地对我说,到我家去住吧。保证让你吃的好,睡的好,学的好。

天,这太快了吧。女孩子不应该这么随随便便就住进男孩家的。一旦进门,那是说不清道不白的。

这位男子的一片诚心,惊动了他的父母。两位老人非常善良,执意要见我一面。不见面还好,一见面,我又是被感动得不知所以:孩子,你一人在那里多苦啊。我们把你当成闺女,来家里吃住,大伙儿保证尊重你的学习时间

没和父母商量,没经过太多的思考。就这样,我成了北京城郊外的某家闺女。那是一户三室一厅的公寓房。男孩父母住一间,男孩一间,我住一间,保姆则被赶到了厅里。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今天的我,肯定不会这么随意就接受人家的盛情。年少不更事,徒受他人施舍,我拿什么回报呢?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住了一个月之后,男孩一家开始谈婚事了。

结婚?对我来说还太早。而男孩年长我很多,他们一家早就等着媳妇过门了。也许你会问,他们怎么会这么急呢?

在认识我以前,男孩有过长达多年的恋爱。就在他和前女友谈婚论嫁时,煮熟的鸭子飞了。我早就听人说过,一个人在深刻的失恋之后,很容易迅速陷入另外一段感情填补心里的失落。我的出现,让男子想起了他以前的恋人。

有句话说过,easy come, easy go.  不难想象,我和他的这段恋情很快就结束了。站在拥挤的北京街头,我继续一人领受内心的孤独。

分手后的两个月,他来我的学校找过我。可惜,那天我不在。一段可能重续的缘分,就这样终止了。又过了两个月,我们的媒人小心翼翼地向我打听我的情感生活。虽然当时我很孤独寂寞,我还是咬着牙勉强地对她笑了笑,算了,我已经走出去了。我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可能。

每次回国时,我都动过念头想去看看当年把我当作闺女的两位老人。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放下了。每个人在他人的主题片中,都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镜头。一旦被剪掉了,就无法再续。或许,人家已经早就把你剪掉了,你都不曾知道。岁月已经改变了我的容颜,假如我和他们偶遇在北京街头,我们是否还能辨出对方?

假如今天他与我再初相识,我会真诚地告诉他,别,别和我谈恋爱啦,快把你的女朋友找回来吧。你们五年的感情,已经刻在你们的DNA中了。只要有一分的可能,你们都不要放弃。

现在的你,还好吗?

2/11/10  1059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