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肉炖粉条(1)

(2009-11-03 20:02:30) 下一个

秋天到了,到处都是金黄色的落叶。这些天,打理我家后院的黄树叶,是我近日的体力活儿。每次捧起落叶,我似乎总想悟出一个道理出来:自然界也有老少恋。假如落叶是82岁,接纳落叶的绿草坪应该是28岁。一树梨花(老夫)压海棠(少妇),说的好像也是这事儿。

这几天,我读了日本小说“无影灯”。此书作者曾经是日本医生,辞职做职业作家后,作家有大量作品问世。这是一本有关生与死的小说。书中悬念丛生,让我读得津津有味。这本1974年诞生的书,已经写出了当今社会的弊端。作者很不简单。这书值得医学生看看。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李米的猜想”。主演周迅,王宝强,邓超。周迅真是演什么像什么,不服不行。不久前,看过她演的“生死劫”。周迅一会儿是大学生,一会儿是出租司机,令人眼花缭乱。在“李米的猜想”中,周迅在大街上一边追着男朋友,一边背诵男朋友的情书那段,特感人。把我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动人的台词是:思念像爬在草地上的一条蛇。

我一直在写博客,貌似会写几个字儿。我老公不仅对此没异议,还鼓励我写留学小说。这是他第N次催我动笔了。可我哪有写纪实小说的本事啊。昨夜,他梦到了留学同学小黄。今天醒来,他又来催我啦。我早就明白,这部未诞生的小说,这部也许永远都不会诞生的小说,其实凝结着老公对留学岁月的怀念。为了诱惑我,今晚孩子爹说,快写呀,到时候把书变成剧本,让蒋雯丽演你,让刘德华演小许。哈哈。

最近新闻里说,美国牛肉到处惹祸。怕染上疯牛病,俺这几天都不敢让孩子们吃牛肉了。从今天开始,我们集体改吃鸡肉和猪肉。

陈琳自杀,让我脑子里冒出一句话出来:中国进入跳楼时代。俺想白活几句,怕写的不厚道,怕有人给我扣帽子。这几天,收拾树叶搞的我腰酸背疼,打字时,有点儿精神不集中。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少写跳楼什么的。

昨天,我收到一个最牛的留言。一位网友亲切地给我留言道:祝你万寿无疆!

我听说熬夜相当于自杀。咱经常熬夜写博客,还能万寿无疆吗?

我一直在写所谓的原创文章。今天来个不成文的猪肉炖粉条,算是随便聊聊吧。

 11/3/09  10:2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hqzhw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Australia with similar background as yours. Really love your articles, your humour, your love & spirit in your daily life with your happy fami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