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2.见识一位凶巴巴的美国女警察

(2009-10-12 11:55:19) 下一个

不怕您笑话,来美国这么多年,我和美国警察打过几次交道。打小我就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我和美国警察过招,基本都是因为小事。掰着手指头从一数到十,我主要就犯两大罪状:超速啦,夜里说话声音过大影响美国邻居休息啦。

每次我一犯事,前来教育我的男警察,各个都是和颜悦色的。他们的表情,特像老电影今天我休息里面的仲星火。

我对美国警察的良好印象,今天终于被一位美国女警官彻底给粉碎了。这位凶巴巴的美国女警察,让我想起电影股疯里和乘客吵架的潘虹。原来,美国人民有五有六,有绵羊也有大狮子呀。遇到绵羊咱幸运,遇到大狮子,咱心里真恐惧呀。想想看,好人谁不怕咬啊,美国女警官血淋淋地对我来那么一口,我真怕。

我家地处本学区的黄金地段。因为地皮好,除了房价被炒得沸沸扬扬,学区里的公共校车也大打折扣。刚搬进这个校区,我第一次打听校车路线时,我听到的消息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们家因为离学校近,根本就没有校车。

说是离学校近,让你天天走两个来回你试试。没有校车,孩子天天步行上学是不可能的。于是,每天开车接送孩子上学,就是我无法回避的常规任务。就为这,我和看房买房的老公没少发牢骚。你看得什么破房子呢,这么贵,还没有校车,真是亏到姥姥家去了。

说句良心话,老公初来此地看房时,我还在圣路易斯留守。他一人忙活,没想到这一点,确实难免。怪来怪去怪谁呢。反正我们的房地产经纪人是位中国人。中国人嘛,我就不多说了。

我接送孩子上下学,风雨无阻近两年。就在我准备申报两年驾驶无违章记录时,得,我今天一下子就把这记录给破了。冤呢。

每天我去学校的必经之地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十字路口。这个十字路口,是我们当地美国警察演习技术的常用之地。有时候,警察长官故意让红绿灯失灵,而让实习警察站在路中央指挥交通。今天下午,这个伟大的时刻又来到了,又有一帮美国警察前来此地实习。他们一来,我们老百姓就得遭殃。原本很通畅的交通,变得像有路障干扰似的。开开停停,这大热天的,真急人。

巧了,今天被堵在十字路口的第一辆车,就是本人驾驶的那辆小车。车上的二宝从一上车起,就和我讨价还价谈今晚的时间安排。一路上,我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她的要求。千不该万不该,今天我忽视了二宝的安全带。当我停在十字路口琢磨美国警察的手势时,一位气势汹汹的美国女警察向我们走来。

你可真行,你自己系着安全带,不给你孩子系。要是出了事故,你好好活着,你孩子却被撞出去。哼!

我英文再不好,美国女警察上面的这段话我也听明白了。乌鸦嘴,有你这么教育人的嘛。其实,在警察走过来以前,我已经悄悄让二宝把安全带系上了。好歹这也算我知错就改了,你至于这么恶狠狠的嘛。是失恋了还是离婚了你,是拿我们出气呢,还是把我们当成敌人了?

女警官的年龄很暧昧,我真看不出她到底多大。她不像是更年期,也不像是同性恋,在我眼里,她就像个骂街的泼妇。同样类型的女警察,我在纽约的唐人街遇到过一位。有天晚上,一位阿拉伯模样的男人站在纽约唐人街的十字路口处准备横穿马路时,一位纽约女警察开个小巡逻车过来,对他吆喝着。往里站,往里站,你出线了。想找死啊。站在一旁的我听到这些,不禁心里大呼,哎呀,纽约女警察,你这是什么素质啊。

当我和老公谈到我和美国女警官今天的遭遇时,他倒是自有理论,说的我立马没脾气。女人在男人堆里做事,压力大啊。好容易让她抓住一个教训人的机会,她肯定要好好在男人面前表现一下她的威严的。你和她一般见识什么呀,把她当屁放了不就得了。

老公说的不是没道理,他本人就被美国女教授狠狠地剥削过。在他眼里,那女警察和女教授一样恶毒。

美国女警察说的话虽然是恶狠狠的,倒不至于让我气愤难忍。关键是,乌鸦嘴教训我之后,她又有新招数出炉。

你的汽车登记卡呢?拿给我看看。

汽车登记卡?十年前买的车,我到哪里去找这个东西?我只知道,交驾照和保险卡,是应付警察询问的两大证件。

我找不到汽车登记卡,我如实回答。

我的回答显然让她很失望,她开始怀疑我的英文水平和理解力。都说在国外容易被洋人歧视,在这种时候,我似乎可以看见歧视的影子。

美国警察不向我要驾照,非要这个卡,这太让我意外了。看到我束手无策的样子,她开始仁慈了:等着,我去我车里看看。

在美国女警察到她的车内办公时,我的大脑开始超速运转。我的驾照就在我的后备箱里,我何不拿给她看看呢。

根据常识,我知道和警察打交道时,要老老实实呆在车里。可事以至此,我把驾照交给她,也算是配合她工作了。

这么一想,我勇敢地打开车门,开始取后背箱里的驾照。我刚下手,在十字路口指挥实习警察的那位便衣长官便开始说话了。拿驾照?不要动,回到车里,等着。

等就等,美国女警察终于过来啦。只见她手里拿着罚单,没有寒喧,马上开始对我宣判:不给孩子系安全带,罚$25。嗯,这个我认了,花钱买教训,大人孩子都得长记性。

我心里安定下来后,我继续听她的审判。不上交驾照,罚$40。哎,等等,驾照就在我手里呢。我连忙把刚刚找到的驾照让她看。看到我的驾照,美国警察像看到了仇人似的。

她脸一沉,又开始训话。晚了,你晚交了十五分钟。我觉得,美国警察的无理之处就在这里。她当初只向我要汽车登记卡,并没有明确要驾照。我现在主动给她,怎么还晚了呢?

不用说,我的最后一桩罪就是,没交汽车登记卡,再罚$40

此时此刻,我终于理解什么叫冤假错案了。我虽没有秋菊的执着,但也得试着反抗几句才是。

我刚一开口,美国女警察又开始吼了:你只能服从我的命令,否则,我要逮捕你

天哪,今天真是遇到鬼了。我像不准乱说乱动的牛鬼蛇神一样,只好乖乖撤退。我心想,我要是进了监狱,一家老小谁管呢。最坏的结局不就是交钱嘛。当年与我同窗的一位穷留学生说过,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再说了,几天前刚刚退回来的三千美刀的税款,难道还不能应付这个罚款不成?

回到家,小宝看到我不高兴的样子,对我充满了无限的同情。妈妈,你不要生气啦。我要保护你。孩子,你怎么保护娘啊。娘为了你以后的幸福,得好好保护你才对。记住娘的话,长大后,找对象一定不要找美国女警察。什么倾城最在着戎衣,对美国女人,这招不灵!

 6/19/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in123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中国人状况堪忧,看这些回贴就知道,老中啊老中啊,一点斗争的精神都没有
s3v3n 回复 悄悄话 从头到尾都是你的错。要不怎么称呼你大婶呢。
真不知你是咋个拿到赴美签证的;签证官要你的邀请函,你不能只挑出那一张,要把所有文件附在下面递过去;在美国与政府机构打交道,都是如此:呈上所有你能想到的纸张。

从情理上讲,有那位便衣长官在旁,那凶婆娘是不可能故意刁难你的;也不可能只问你要汽车登记卡,她肯定提到了驾照及保险,而你的英文,不提也罢。有时候她站在副手席的窗外俯身说话,若是有风,确实听不到或听不清,而且这些女警察讲话语速很快......今后被警察截停,不管什么事,不必等他们开口,立马递上所有三份文件,同时不要忘记问个好;这招听上去简单,但极其管用;我已经7年没有罚单或扣分了,尽管每个月至少一次被抓。别尝试装傻扮无辜或狡辩。要知道他们也是你我一样的人,年复一年做同一个工作真是很烦,跟何况警察压力极大。你爽快他们自然会爽快。

miss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博客看得我是心惊胆战。不说别的,单单你明知不对还要走出车子去后备箱拿驾照这事,那些警察对你够宽厚的了 -- 你有去后面取武器的嫌疑,没把你按倒在地就很客气了。 换一下思维方式吧。。。真的,那女警察没错,是你错了,几乎从头到尾都错。至于什么夜里说话大声什么的,觉得生活里的你可能比较大大咧咧,不大会为别人考虑。 学会凡事自我检讨与你可能有些帮助。 很多在国内的坏习惯要改。
didiaorensheng 回复 悄悄话 本文主人,在现实中.一定是个横人,不好惹!不知对错的人.
qtdsswk 回复 悄悄话 It's your own fault not to know what registration card is and not to have strap your daughter in the car seat.
qtdsswk 回复 悄悄话 it's your problem - registration is updated every year. You have to have it to prove that it's your car not a stolen car.
字农 回复 悄悄话 我真觉得您是个有性别歧视的人,我没觉得警察做错了任何事情.文章也没对自己的问题有所认识.这不好!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汽车登记卡呢?拿给我看看。”

汽车登记卡?十年前买的车,我到哪里去找这个东西?我只知道,交驾照和保险卡,是应付警察询问的两大证件。

This would be your own evidence against yourself at the court.
Remember: there are three cards - liscence, insurance, and registration cards. In Arizona or some other states, you have to show your emission test proof as well. You did more than one thing wrong and you think the police is wrong. She indeed could have put the cuffs on you.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What? You don't know what the registration card is?
iooooooi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到法院去要求免罚`。 我免了好几张罚单。象穿红灯等也免了。别怕,要试一试。
棕榈棕榈 回复 悄悄话 她没有做错什么,而且那是她的工作,你也别太当真。安全带很重要,从某个角度来说,她是为了你好,从此你这辈子不会忘了系安全带。不过话说回来,女人比男人mean,这是女性的一个缺点,是个普遍现像,虽说我也是女人。:-)
dkn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嘛,我就不多说了。" 尊贵如您, 是哪国人? 警察没错. 扯不上种族歧视.
长空 回复 悄悄话 说话多大声音?有邻居抱怨吗?你是住 house 区吗?
人不同,标准也不同,你说远,我未必就认为远,所以要给出大概的数,多少公里?
你说到留守,又说到二宝,又说到中国人嘛你就不多说了,我就知道您是哪类人了。
您说到那女警态度不好的原因是因为你没给孩子系安全带,又语带不满,你的样子就更在我眼前了。
你在美国没工作过吧?不知读过书没有。试试出去工作一下吧,找个大点儿的公司工作,会有助你了解美国社会的。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汽车登记卡是每年你缴税后,会收到一张纸,那上面有可以撕下来贴在车牌上的注有expire date的贴纸。这张纸(不是那个贴纸)就是汽车登记卡。一定要放在车上。警察拦住时,第一件要交的就是这张纸和驾照。
碧叶金阳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人们比较关心孩子的安全,那警察看到你自己安全带系的好好的而没有给小孩系,一定是怒从心中起。一旦她开了罚单在那一刻就没有商量的余地,只有乖乖地接单然后再去法庭辩论。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她错了啊? 不要耍小聪明,要配合,她也是在工作。

警察抓到你时,你要把两手放在方向盘上别乱摸索,让她看见的地方,否则她会紧张。

也别争辩,觉得不平,就去法庭。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男警察对人,特别是女人从来不敢大声的;怕有人告他恐赫罪,放心好啦。但美国女警察就反过来啦,怕你比她还凶 - 犯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