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弃幻想,调整对台政策 [ZT]

(2009-08-28 16:21:38) 下一个

放弃幻想,调整对台政策

本来不想叨扰大陆对台政策,但是昨天得知了马英九同意达赖来台这条新闻,我觉
得长久以来对这个窝囊废深深的瞧不起和对他此次做出这个蠢货决定的怒火一下子
迸发出来了,不得不说几句。

现行的对台政策,主要是依托国共平台,走国民党上层和台湾工商界上层的统战路
线,当然也包括几次对南部农产品和水果的采购,但那都是偶发性的,基本上我们
看到的就是这些事实。根据发表过的众多文章,以及长期以来在台湾各大新闻网站
和论坛上得到的反馈信息,我认为现行的大陆对台政策已经到了值得深刻反思和不
得不做出相当幅度调整的时候了。

目前共产党这种全力走台湾上层的统战路线是非常不稳定的、是缘木求鱼的。台湾
工商界在大陆和台湾会有不同的表现和脸谱,在大陆,他们会对共产党恭恭敬敬的,
一口一个领导、一口一个祖国、一声一声的高叫共产党好;但当这帮人拿了钱回到
台湾时,就立刻像换了张人皮一样,一口一个死阿六、一口一个支那猪、一声一声
的高喊台湾独立,讨好本土势力,声泪俱下的控诉共产党、辱骂大陆和大陆人民。
他们是一群没有脊梁骨的奴才、是一群贪婪到极点的商贾、是一群有奶便是娘的变
色龙、是一群只要能活得好让我怎样都行的人渣和垃圾。

共产党对这帮人给予了种种经济好处和优惠还有礼遇,来大陆有专人专车接待、住
的是高级宾馆、食宿全免、当地党政要人出面会见.......虽说共产党不傻,原本心
里盘算:“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他多少要替我办些事吧?我说的话他不能全当耳
旁风吧?”可你知道对方心里咋想?他们心里想:“有便宜不沾王八蛋,共产党真
是傻X,阿共仔居然信我了,哈哈。”这段模拟剧鲜活地刻画了很多台湾上层人士的
真实心理状况。人性中的贪婪和无原则如果没有强大的外力来约束,你指望它自己
改变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今天共产党将两岸交流和利益输出的着力点都押宝在这群
人身上,而自己又对这群人的懦弱、善变、无是非、无原则等等实质性格的分析和
解析严重不足,这就对制定和实施对台政策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杖缒澄慌_湾网友所
说,台湾老百姓看到的、感受到的两岸之间就是社会上层高来高去、宾主联欢、觥
筹交错,这样的事情与中下层普通民众有什么关系?对他们改变对大陆的认知有什
么影响?

好了,给了种种好处、输战恍尼幔_ㄧ是看到了马英九做出了达赖访台的决定,而且
我注意到了另外一条新闻:国民党中央得知马做出这个决定后立刻站出来对大陆喊
话,说马事前未曾知会国民党和国共平台,这是马自己做的决定,和国民党无关。
看来国民党内还是有几个清醒的人的。我不清楚马英九是不是无知和自大狂到了极
点,但是我非常确定的一点就是他深深踩到了大陆在达赖问题上的红线。达赖是非
常敏感的政治人物,他被定性为藏独势力的领袖,是境内反华三股势力中重要的一
股,他要想访问一个国家和地区之前,当地的政府会仔细评估他的来访对所在国或
地区和中国大陆之间的全方位关系影响程度有多大,从而再决定是否接受来访。自
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会见达赖以来,欧盟被大陆修理和敲打了很多次:中国-欧盟高
层对话推迟举行、温总理绕到法国环游西欧诸国、延迟对欧洲大型商业合同的采购
.......从这些举措来看,中国在西方涉藏问题上改变了以往忍气吞声、息事宁人的
做法,推动改变的力量很多,但是中国民间(比方说国内的80后围堵家乐福超市、
海外留学生一浪高过一浪的游行抗议,等等)对政府释放出了巨大的民意压力,也
是迫使改变的重要因素。

我等待此次中共中央和国台办对马做出的邀访达赖的决定做出回应,如果共产党是
个有原则、有立场的政党,它就应该对马进行狠狠修理和敲打,让马认清自己的实
力和地位、认清自己能吃几碗饭、认清自己有几斤几两、认清大陆的忍耐是有限度
的,比如ECFA的签署和金融MOU协定的谈判推后两三年再说、也不要搞什么海贸团的
采购了......如果共产党为了统战连基本的原则和立场都可以得过且过、装聋作哑,
那么我也没什么讲的,只能是对这一届的高层深感失望,等待和期盼下一届领导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能有几分骨气和硬朗,能对得起自己的那份职责。如果要是那样,
那么以后类似与藏独、疆独的抗议很多人也不会再参加了,全国民众、80后的爱国
青年、海外留学生等等,都不会再对你寄予希望了,因为你是一个连基本原则和立
场都可以抛弃的政党。以后不管是什么藏独疆独人物出访他国,那是你共产党自己
的事情,和我们人民无关。对于西方世界来说,你共产党以后就更没什么话可讲了,
热比娅、达赖访问我们关你中国什么事情?台湾的马英九你都可以放行,凭什么我
们邀请就不行???你的外交威信何在?国家威信何在?你让别国如何瞧得起你?


我最为反感马英九的就是他那套自大狂+自恋癖的处事逻辑。作为一个孤家寡人,他
总以为他吃定了国民党,国民党必须支持他、他总以为他吃定泛蓝了民众,泛蓝民
众必须投他的票、最愚蠢的是他也总以为他吃定了共产党和大陆,共产党非他支持
不可、好像再找不到其它可押宝的人了。而对于泛绿,他就像条狗一样,乖乖的,
叫他不出声他就不出声,叫他跳他就跳,泛绿往他脸上吐口唾沫他也会用台语说:
感谢感谢。对于这个饭桶和蠢货,我只想说,你是个什么玩意?你是个什么东西?
国民党离开你就活不成了?国民党其它能人都死光了?就非要推举你不成?泛蓝离
开你就活不成了?就非要投你的票?共产党和大陆离开你对台工作就不开展了?就
非得贱兮兮的给你好处?

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了,是到了较大幅度调整现行对台政策的时候了,改变以往押宝
马不群政府的做法,广泛结交国民党内各方势力,让他们知道只要支持两岸统一,
共产党和大陆巨大的势力和影响力就是这些人的后盾,支持像胡志强这样能干的国
民党人,不能再像以前无原则的押宝某个政治人物了。结交、争取能争取的泛绿阵
营内的理性、务实的政治人物,比如说像洪奇昌这种类型人。延缓 ECFA和金融MOU协
定的签署,让马不群政府感受到疼、感受到日子很不好过,感受到下一届没什么希
望了,推迟个三五年再说,至少要等下一届泛蓝推选出新的台湾领导人上台后再说。
至于怎么样争取民心,团结能够团结的民众,而且还不能让马政府得到好处,这个
还要仔细研究和思考,但宗旨就是要台湾的泛蓝民众(泛绿和日本杂种后裔不是我
们的同胞)感受到温暖和好处。归根结底就一点,共产党要狠狠敲打马,要让马不
群知道在他面前谁才是老大?谁才有实力修理你?不给你点颜色瞧瞧,你就不知道
共产党有多厉害!!!不给你点颜色瞧瞧,你还真把老虎当病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