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想不到/迷路/睡地铺-冬天里的休假(死谷和大峡谷)

(2009-08-10 15:21:21) 下一个
距离圣诞节只有三个星期时,我们才将这个冬天里长假期的旅行确定下来:飞到拉斯唯加斯,在以那里为基地去参观死谷国家公园和冬日里的大峡谷。

和另一家朋友坐在一起,花了两三个小时将机票,旅馆和租车确定好。这三大项加起来平均到每个人头上才只有450美元,真是便宜。接下来的几天我主持确定旅途上那几天的活动安排,包括死谷一日游和大峡谷一日游两个重点项目。围绕这两项观光安排各日的出发时间,途中行车时间和大致路线,再将其他活动灵活地串插在空余的时间内。

好像大家对这般计划还算满意。我从来都担任这个“业余旅行社”的差事,而且一直认为一个安排周密的旅行能够人自己在旅途当中减少由于意想不到引起的心绪波动,从而能够更好领略所到之处的风景人情。比如,一年前也是圣诞其间我们去首都华盛顿市。出发前就决定好去参观哪几个展览馆;从旅馆到这些展观的乘车或步行路线。



胡佛水坝。现在通过大坝的汽车要被抽查,我们前面一辆塞满破烂家用物品的VAN就被拦下检查。但抽检也还是造成严重的塞车。

准备这次的行程仍不例外。我在网上花了不少时间,搜集死谷公园的景点信息以决定参观重点,研究地图以确定路线。大峡谷虽说去过,但那已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况且当年是开车进拉斯唯加斯,这次正相反。所以,仍然需要认真对待。但是,这次旅行当中的“意想不到”却比哪一次都多。

首先遇到的意想不到竟然是旅馆的房间。Place Station旅馆的房间面积出奇的小,还只有两张double bed。两张床都分别顶到墙边,只留下两床之间窄窄的一条。还不如高速公路边的汽车旅馆呢!十年前来拉斯唯加斯住在另一家旅馆,虽然房间陈设也很简单,但至少是King Size Bed, 大床的三面 都仍有不小的回旋空间。不仅如此,房间里竟然没有咖啡壶;桌边的墙上找不到电源插孔;还没有喝水杯,害得我们晚间想喝上一口热茶的愿望都无从实现。

气温之低是下一个没想到的。08年12月里拉斯唯加斯及周围下了不小的雪,是几十年不遇的现象。但我以为气温会很快地回到平均值的华氏六十多度。我们圣诞节那天到达拉斯唯加斯,当天下午开始下雨,风大得街上的人连雨伞都撑不,穿上羽绒服站在户外才能感到比较舒服。这之后几天也大致如此,一早一晚温度只有华氏三十多到四十多度。前一次到拉斯唯加斯恰好是夏天,白天街上根本没法呆人,一大早的温度就已经是八十多了。死谷国家公园里与拉斯唯加斯相差不多,我们一行人那一整天都穿着自己最暖和的衣服。玩到最后一个景点时太阳已经落山,女士们干脆坐在车里,不愿再受外面低温的折磨。


死谷国家公园, Zabriskie Poin-I


死谷国家公园, Zabriskie Point-II


死谷国家公园, Badwater

过去十几年里,几乎每次外出旅行都一定有在乡间高速或城市里开车的经历,从来没有出过差错。这个让我尤其自豪的记录在这次旅行中象西洋镜般被戳穿,还不止一次。究其根源,还是因为行前地图研究得不充分,在脑子里形成的“虚拟地图”存在几处原则性的错误,比如,去大峡谷要开上93号路向北离开拉斯唯加斯(正确的是应当向南)。好在我基本的方向感和认路能力还没有彻底丧失,每次都能够“化险为夷”。那天去大峡谷,在I-15上沿错误的方向开出近二十英里,我看到93号公路从左侧分出去了,而不是“虚拟地图”里的右侧。当这个明确的标志出现后,我才可以肯定的讲:我们开错路了。在那之前一直悬着的心才落回去。我一直都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怎么这么长时间了不15号公路仍与93号合并在一起呢?

最后一天去还车又错过了路口,只好绕着拉斯唯加斯中心转了一大圈,才开回到租车中心。

难怪太太在她的博克里以“找呵找,找不到”为标题来记录这次旅行。27日开车到达距大峡谷国家公园不远的小镇Williams时已经是夜里十点了,比原计划晚了至少四个小时。除了路上开错了一段外,过胡佛大坝那段六七英里竟然化了近两小时。结果在Williams找旅馆房间花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五个人还是将就地在全镇最后一间旅馆房间里对付了一夜。真是又一段意想不到的经历,打地铺睡在小旅馆的房间了!

那天夜里从高速公路上下来开进时才发现当地之前下了大雪。镇子里道路上的积雪仍没有清除干净。找旅馆的过程中,我曾试着开上一条覆盖着冰雪的上坡路,自然是失败了,除了四轮原地打转,寸步难行。只好倒回主路,从另一条路开到旅馆的门前。


大峡谷国家公园, I

意想不到/迷路/睡地铺-冬天里的休假
大峡谷国家公园, II


大峡谷国家公园, 冬日下谷底

意想不到的经历丰富了旅途上的感受。死谷国家公园里形态色彩各异的地质面貌和结构,让我对这个并不怎么出名的公园另眼看待,考虑着今后换个季节,再去死谷多住几天充分领略那个穷山恶水之间的动人之处。

最后一个晚上在拉斯唯加斯逛街景。整条拉斯唯加斯大道灯火辉煌得让人眼花缭乱。梵地冈酒店门前水池中的孔多拉,波拉基奥的音乐喷泉;还有金银岛的海盗船表演都是游客中口碑很好的景点。我吃惊的是街上拉丁裔的男女在公开地向路人发色情卡片以招揽生意,就和北京大街上不时有半大小子向你手里硬塞小卡片广告一样。

倒是没再看见那幅立在一家街边赌场或商店门前,真人大小尺寸,六个或八个一排的裸体女郎照片。

当然是背冲着你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