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思想的远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伦敦四月的一天

(2009-08-08 01:41:25) 下一个
和儿子一起沿着摄政公园的运河骑自行车,没有什么比那更让我满足的了。四月末的这一天更是难得有些像夏天:空气暖暖的, 岸边的树和草绿得刺眼,花鲜艳地开着,鸟懒懒的躲在树荫里不愿发出声音。只有偶尔开过来的游船才能暂时打破这种平静。

运河上有几座小桥, 连接阿尔伯特王子路,摄政公园及公园北部的伦敦动物园。 快到坎姆敦市场的时候,我又听到了手风琴的音乐。而且又是他,那个吉普赛人,一个熟悉的面孔,站在桥下的一角演奏着。每年天暖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那里,提醒我在伦敦又度过了一年。那段路旁的建筑离水非常近,有点像在威尼斯。不过它们简单而严肃的装饰却又告诉人们这是绝对的伦敦。

坎姆敦市场是我们的目标。运河在那里和坎姆敦城区相遇就像是到了家,不再往前走了。一些可以住人的小船在那里停靠着,甚至可以看到他们的内部和主人。是什么样的人选择在都市里生活在飘摇的船中呢?而且还有孩子,也不像是为生活所迫。

我看了一眼儿子,他还在慢慢地向前骑着。

同样是在城里,运河那面像乡下,坎姆敦市场这边却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走动,在喧闹。世界各地来的人在这里购物,吃饭,或者就是看热闹。儿子到这里是为了吃“鸡肉法希塔”—一种用面饼夹烤鸡肉蔬菜和墨西哥调料的食物。对他来说,这可以满足他无比的乡愁。当圣诞节快到的时候,他对美国,他幼时的玩伴,尤其是对美国食物的想念,更是溢于言表!

吃了饭,我们有时会到附近一个“水石”书店里转一转。儿子会坐在卡通漫画书架下读他的“哪汝头”—一个源自日本,我不知讲些什么的系列小人书。我通常则是翻看一些历史书,尤其是那些关于英国人的:休谟,斯密,罗素,拜伦,章森…英国人和中国人一样,爱起只有两个字的名字!现在也是,布朗,托尼等等, 难怪他们那么喜欢和中国人打交道,当年不做买卖打着也要做!

然后儿子会买一本他喜欢的书,我则买一本我喜欢的加上一份报纸,再买份饮料。回去的路上在岸边坐下,享受更多伦敦春天的时间。


白大伟,二零零八年四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