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桦

晓桦,西安人,现在芝加哥教中文。看了很多好文章,很感谢大家,自己常有感想,写写吧。
正文

目前我唯一能确认的人生的福气

(2015-06-01 21:33:07) 下一个
        2002年来美,因为有家中有两个哥哥嫂嫂照顾母亲,所以直到2007年才第一次回国探亲。母亲当时八十二岁,依然耳聪目明,精神矍铄。我心中自然宽慰,打算一年回去看望母亲一次,自己觉得已算是很孝顺的女儿了。谁知以后每次回去,都看到母亲明显老迈。从2012年起,母亲开始迅速地丧失听力了,我们再也不能像过去一样没完没了地聊天儿、争吵了。

        那天我坐在她身边看电视,很想跟她说点儿什么,但又不想大声嚷嚷,于是便捏捏她的胳膊,母亲看看我,突然挠了挠我的脚心儿,然后我俩一起笑起来。几分钟后,母亲慢慢地说:“我今年都八十七岁了,看一眼就少一眼了”。我半天说不出话,心底突然泛起一阵哽咽,平静了一下才说:“那,我一年回来两次”。母亲就一直点着头、点着头说:“好” 。 
 
        我有寒暑假,一年回去两次也很方便,可是越是常见到母亲,就越担心下一次见不到她了,于是开始一年回去三次,今年已经回去过两次了;可是又订好了六月、八月的机票,还要再回两次。虽然每次回去都不会超过两周,有时甚至只待七、八天,而且大部分时间也就是跟她坐在一起看电视,可是这让我心里踏实了很多,感觉还像以前在国内时到了节假日就就回家一样。

       虽然推迟了许多自己早已向往的旅行计划,虽然在空中来来回回飞几十个小时只为跟老母亲携手相依看看电视,但这是我人生的福气呵,怎么想都觉得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母亲都是有福之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鸡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人已老,妈还在---这是千金不换的福气。祝福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们这些出了国门人的纠结了,一想起心底就隐隐作痛。。。
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啊。。。
XL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目前我唯一能确认的人生的福气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