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故事----南苑竞技 (1-2)

(2010-11-07 03:01:03) 下一个
本故事所述清朝末年首次举办的国际运动会,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一
阳春三月,草木复苏。青翠的西山,奔腾的山间小溪。 清晨,柳枝吐出新芽,小鸟在枝头蹦跳欢唱,蜜蜂在花间采蜜。
 
胡同里没有行人,一股小旋风无聊地卷起,烟尘飞舞。两条狗你追我赶亲热打闹,两只猫在房顶上叫着相逐嬉戏。
 
“啪” 一只破鞋扔上房顶。

一个愤怒的声音喊着:叫,我让你叫!叫了几晚上还没叫够,让不让人活啦!

另一个嗓子尖叫:我操,老二,你丫也叫上春了,饶了我吧。

一女人不满地:这叫什么日子呀!没完没了地闹,能不能悄悄挺会儿尸呀!
 
                                                                              二
   办公房内,死气沉沉。文案后面坐着的官员们个个无精打采:有端着茶杯闭目养神的,有手托腮帮发愣的,有偷看压在奏折下面的春宫图的,有闭目轻揉太阳穴的。一老者以手掩口,打了个哈欠。于是其它官员像接力一样,一个接一个打起哈欠来。

老者一边擦泪一边自我解嘲: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春天真真是熬煞人呐!
一中年伸完懒腰:听张大人的意思,不光是春天吧,好像一年四季都歇不过来。张大人,听我一句劝,别总是成宿搓麻赌牌。文官爱钱不假,但要把老命搭上,那钱留给谁呀!
老者反唇相讥:刘大人又是为何萎靡不振?纵然你能征惯战,又值如狼似虎年纪,可也架不住六位夫人、如夫人轮番厮杀。快快高挂免战牌,不然总有一天,你要后悔做西门庆喽。
众官员哄笑。揉太阳穴的人不耐烦地:你俩再多说两句,我的脑瓜子就裂开了。不过,这也好,索性教你们看看我的脑子是清楚还是糊涂。
刘大人:李大人,我看你宿酒未醒,就先趴一边眯会儿吧。别乌鸦落到猪背上。
李大人:呸,你是乌鸦,我是猪!
刘大人正要反击,一声吆喝惊醒了所有人。“庆王爷到。”众官离座站立迎接。
庆王阴沉着脸:怎么着,各位长本事啦?吃饱了撑的,有劲没地儿使,跑到这儿耍嘴皮子、斗心眼儿来啦!要不是看你们跟随我多年,都是大清的栋梁之材,我,我真想学洋人说一句:YOU ARE FIRED!OK!DO YOU UNDERSTAND?(你们被解雇了,明白吗?)
众官员:谢王爷。
张大人轻声问李大人:王爷说的是什么意思?
李大人轻蔑地:嘁,这都听不明白!王爷说油坏了,让他呕吐,都是这油让他不舒坦。
张大人疑惑地:这儿哪有油哇?
李大人:八成是昨儿晚上吃得不对劲,今儿个拿咱们撒气来了。
刘大人谄笑道:王爷的英语说得真好,字正腔圆,韵味十足,赶上杨小楼----哦,赶上英吉利公使了。不,比英吉利公使说得好。他那英语,我怎么听,怎么不像英语,一句听不懂。
张大人:是呀,哪像王爷说的,真是一级棒!一听就暖人肺腑,启人灵智,令我等如沐春风,浑身汗毛眼儿,还有七窍都开啦!
刘大人暗笑:这哥们儿真敢吹,也不怕大小便失禁。
王爷得意地:行啦,行啦,你们也都辛苦了,坐吧。
众官员:谢王爷。等王爷坐下后方才纷纷落座。
庆王:这两天有没有收到什么重要文件?
众官员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说话。
庆王:最近太后老佛爷比较烦,嗯,比较烦,寝食不安呐。她很关注洋人的动静,你们要把每件外国来函看仔细了,及时上报。我们的工作是什么,就是让她老人家进得香,睡得踏实,玩得过瘾。她老人家高兴了,我们才有好日子过。
众官员:是。
庆王:是什么是?倒底有没有要上报的?
众官员仍然互相推着,无人应声。
庆王正要发火,刘大人上前说:回王爷,这两日有一些外国来函,大多数都是花言巧语,暗下蒙汗药,想趁着人事不醒,从我大清腰包里摸取银子。不予理会倒也罢了。唯有一件,颇见诚意。
庆王来了精神:哦,快说!
刘大人从袖子里摸出一封信:本来我想单独向王爷汇报,既然王爷垂询,我就说了吧。昨儿个意大利使馆转来这封希腊的邀请函,邀请我们大清派人参加今年夏天在雅典举办的奥林匹克大会。
庆王:什么是奥林匹克大会?
众官员面面相觑,无人能答。刘大人只好说:这个-----这个卑职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同文馆找个留洋的解说一下?
庆王生气地:瞧瞧你们这帮废物,平日光吃喝玩乐,不知道认真看书学习,不能与时俱进。到了需要你们的时候,一个个这德性!早晚我要FIRE你们,不然要被你们活活气死!
庆王攥着拳头使劲,脸涨得通红,半晌,打了个嗝儿,放了一个响屁。庆王舒服地出了口气:瞧瞧,我这气都不打一处来!
刘大人面露喜色:哎哟,王爷,卑职给您贺喜了。
庆王莫名其妙:何喜之有?
刘大人: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健康。
李大人:没错,不健康就闻嘛都没味儿,吃嘛都不香,喝嘛都喝不多,喝不多就玩不转。天不旋,地不转,还有嘛意思?
庆王:行了,行了,说着说着就进醉乡里了。你一边儿去转着晕吧。
刘大人:要想健康,最重要的是四肢百骸,五脏六腑,经络血脉全都畅通。
张大人:精辟,精辟!看不出刘大人不但精通房中术,还熟知养生之道。
刘大人瞪了张一眼,然后换了一张笑脸:王爷刚才不仅通了,而且不是小通,是大通,全通。若不是神清气爽,功夫到家,谁能疏通肚里的郁闷,整出这惊天地、泣鬼神、不同凡响的大动静来。故而卑职为王爷贺。贺喜王爷,恭喜王爷,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王爷仰面大笑:哈哈,难得你这份孝心。
张大人一边以手护耳作倾听状,一边说:卑职也给王爷道喜。
王爷奇怪地:喜又从何来?
张大人:卑职敬聆王爷豪放之音,声如玉磬,清而不浊,爽而不滞,不怒而威,实为王者之气,非我等凡夫俗子所能为也。着实令人敬仰得一踏糊涂!
李大人使劲抽着鼻子:卑职也忍不住要说两句。
王爷面带微笑:但讲无妨。
李大人:适才暖风拂面,如丹桂芝兰,沁人心脾,不胜馨香之至。卑职万分欣喜之余,细细品尝,此乃融合天地日月精华之清气,非伊尹、杜康一类高手不能调和,有酱香、曲香,还有混合香型------
王爷:打住,说着说着就不像话啦。昨晚灌了多少,到现在还发昏呢。滚!
李大人面无人色,狼狈退下,边走边嘟囔:我说错了吗?我说的都是实话呀,没有二十年的酒功,能品出这些味道来吗?
王爷厌烦地挥挥手:得得得,看见你们就有气,今儿个散了吧!
刘大人小心地:敢问王爷,那希腊国的邀请------
王爷:哦,我去禀报老佛爷,请她老人家定夺。
一小厮在屋外高声:禀报王爷,宫里来人求见。
王爷:快请。
太监进来,叩拜:奴才给王爷请安。
王爷:公公来此有何贵干?
太监:太后请王爷速入宫。
王爷一脸惶急:快快,备车!(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