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剧故事----南苑竞技(19)

(2010-11-28 04:14:26) 下一个

篮球场

双方开始练球,国际队短裤背心,人高马大,技巧娴熟,十投九中,气势高涨。

大清队一身官服,个子低。根本不懂如何打篮球,十投九不中,毫无气势。

 

吴用把大家召集在一起:人家全是来自篮球王国米国的前职业选手,我们从未碰过这

个东西,实力悬殊。我先把职责给大家分一下,至于打到什么程度,只有天知道。

 

开赛后,国际队首先抢到球,灵活过人,轻松进篮。两分。场外洋人一片欢呼。

 

观众席上有人说:这米国人就是小气,那么多人抢一个球,孔融让梨的精神如何体现?

人之初性本善的好传统还要不要讲?孔老和孟老看见你争我夺的,还不得气得从坟坑

里蹦出来大叫:礼崩了,崩得一塌糊涂!为何不每人发一个球,这样大家不是相安无

事,和平共处了吗?和为贵嘛!这洋人的爹妈是怎么教孩子的?什么路数哇!

另一人说:莫说这番邦缺少礼教,焉知不是我们应该恶补阳刚之气。想当初咱汉唐也

是虎狼之师,傲视群雄。现如今,你看这狼上狗不上的,怎么能斗过那群大马猴?

说话间,场上比分已是六:0。国际队士气大振,更加目空一切。

大清队不谙规则,毫无技巧,在场上顾此失彼,谁都可以看出形势是一边倒,大清

绝无希望。

此时由吴用发球,师爷接球后,抱球前冲,被判走步。改由国际队发球,三传两带,

又中一球。八:0

吴用作出手势要求暂停。

吴用对同伴说:这样下去,我们必输无疑,性命难保。如果改变战术或可一拼。

师爷:我们都是两眼一抹黑。怎么改,全听你的。

武松:我浑身是劲,就是用不上。想当初醉打蒋门神,刀劈西门庆,火烧鸳 鸯楼,

从没这么窝囊过。

吴用点头:行,你还真进入角色了。这样,我负 责发球和后场防守,大头负 责传球

给七十二变,七十二变传给前锋两员大将----师爷和武松,由他们投篮。诸 位要扬长

避短,有什么绝活都拿出来。哥们儿,玩儿命啦!

几个人击掌齐喊:玩儿命啦!

观众席上。人群躁动。

书生甲:看这模样,那哥几个要发狠了。

书生丙摇摇头:再发狠,不懂规矩也白搭。

慈禧脸色铁青,庆王不时偷瞟两眼。

裁判哨响,吴用发球。大头以头接球,两洋人上前抢球。大头一甩,传给七十二变。

七十二变接球,向口中一塞,球不见了。冲来抢球的洋人停止动作,举目四望,然

而一无所见。洋人皆奇怪地叫道:WHERE IS THE BALLWHERE IS THE BALL

(球到哪儿去啦?)

观众、裁判都在用眼睛寻找。

却见七十二变不慌不忙,慢慢悠悠地走到武松身边,一撩后襟,篮球滚出。武松接

球,一个“旱地拔葱” ,从上往下将球装进篮筐里。待球落地,全场观众,包括场

上洋人才缓过劲来。

一洋人口张得老大:哇塞,这就是传说的神妙灌篮呀!

几个裁判商量着,作出无可奈何的样子,终于吹哨,两分有效。八:二。观众的情

绪又激 动起来。

慈禧脸色稍霁:这会子瞧着有点意思了。

庆王:有老佛爷在此坐镇,必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场上,洋人发球,师爷突然跳起拦截,一掌击球,球飞向大头。洋人还没反应过来,

大头已将球甩向七十二变。七十二变接球在指上转了两转,又不见了。这回洋人学

乖了,跟着七十二变,看他把球藏哪儿了。这次七十二变走向师爷,到了跟前,他

转身闪在洋人身后,并在洋人屁股上拍了一下。洋人恼怒地回身看七十二变捣什么

鬼,师爷却惊奇地看见洋人的屁股变得异常突出。

只听七十二变说:师爷,球在他裤衩里。

师爷恍然大悟,上前一拍,球飞出。师爷接球跳起,又进一球。八:四。

观众席上群情振奋。

只见场上或武松、或师爷,交替跳起上篮。

观众欢呼不断。

慈禧:小李子,你是不是看晕了,怎么忘了给我上茶?待回儿看你怎么上场!

小李子张着大嘴正看得发呆,闻言忙说: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慈禧:得了,你先带我去方便一下。看这玩艺上火,闹得我尿急尿频。

小李子:喳。

扶着太后走了。

待慈禧回来,刚刚坐定,只听一声哨响,运动员下场。

慈禧变脸:怎么回事?我一回来他们就不玩了,就嫌多我一个老婆子是不是?

庆王紧张地:老佛爷误 会了,这是洋人的规矩,上半场结束,休息十分钟。

慈禧:我说嘛,他们还没胆子怠慢我。谁赢了?

庆王:当然是咱大清。十:二十。咱赢五个球。

慈禧笑眯了眼:好,好,越瞧越有意思了。

下半场一开始,国际队改变了战术,派人盯紧了师爷和武松,阻止他们接球后跳起

投篮,有效地遏止了大清队的攻势。比分呈交替上升状态。一声哨响,三十六:三

十四。

庆王掏出怀表,焦急地:就差一分钟了。

他急得站起来,只见场上一洋人带球正冲向大清一方,吴用与大头紧张拦截,师爷

在后紧追。

庆王忘形地大喊:师爷,点他,点他!

师爷醒悟,一指点出,带球的洋人立马定住了。吴用接球传给大头,大头甩给师爷。

师爷一边跳起,一边喊:武二兄弟,起!

武松心领神会,立刻跳起,在空中接球,装入篮筐。三十六:三十六。

洋人发球,三传两传又到大清篮下。

庆王跺脚喊道:师爷,你要急死我呀!

师爷出手,连连点击,洋人应指立定。吴用拿到球,传给大头。大头把球顺着胳 

从左向右,从右向左,又用手把球从腿间甩上头顶。

吴用着急地:快传,没时间啦!

大头惊醒,甩给七十二变。七十二变刚要变戏法,

吴用大喊:快点,给武松!

七十二变扔出,武松没有接住,在地上弹了两下,才拿稳。

全场观众异口同声:快,快!

武松跳起,球飞向篮筐,在篮筐边转了两转,进篮。

哨声响,球赛结束。三十六:三十八。

全场观众欣喜若狂,记者口吐白沫:太刺激了,太刺激了!怪不得米国人一看球赛

就抽风。

洋人们呆呆的看着,有几个人戴的眼镜同时跌落地上。有人使劲扭别人的胳 膊,

惹得大叫。

被扭的洋人:嗨,干什么呐?

扭人的说:我试试是不是在做梦。

被扭的:这是我的胳 膊。要试拿你自己的试。

扭人的:不是你的我还不试呢。

被扭的:什么人呐!

慈禧乐得前仰后合:这个项目好,今后要在全国推广。

记者正在采访一洋人:请您谈谈感想。

洋人忽然翻白眼晕倒了。

记者急叫:大夫,大夫。

大夫跑来,刚要打针,洋人醒了:OHMY GODMY GOD!米国的NBA居然败

在清国的乌合之众手里!我这眼睛是不是出毛病了?

大夫翻着洋人的眼皮,用手电照照,然后说:我可以负 责地告诉你,你有老鹰一样

的眼神,不会把豆腐看成肥肉。

洋人:为什么不说成奶酪?一听肥肉我恶心。

洋人作恶心状,干呕两下,眼一翻,又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