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坐家

一无所长,唯余文墨,一息尚存,笔耕不辍。
个人资料
大坐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2010-09-18 03:02:08) 下一个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本来,我以为早就淡忘了这首上辈人反复唱的,曾经一字一句教我唱的歌。好像很遥远,那都是几十年前的事了。但是最近我突然想起,而且依然能从头唱到尾,原腔原调,原汁原味。

自从七十九年前,九一八事变始,日本侵华正式启动,中国便被烙上了深入骨髓的耻辱金印。耻辱不在于总是战败,而是面对暴力欺侮,不抵抗不挣扎,甚至不呐喊!如果我是张学良,也会至死不再踏上大陆的五色土,尤其是黑土地。他一生丢人无数,唯有这点,我深表佩服,“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历史没有给“少帅”洗刷耻辱的机会。

日本人也没有改变一直追打我们的习惯,他们开船圈岛,出动舰艇围堵在中国领海作业的中国渔船,而我们还是萧规曹随,保持中华涵养。台湾怕螳螂捕蝉,大陆这只黄雀在后。大陆则瞻前顾后,羽扇纶巾,温文尔雅。

不独日本、印度,东南亚小国也没把中国放在眼里,个个手臂伸得老长。

当年,面对东海、南海被相邻国家逐步蚕食瓜分的形势,老邓指出,有两点解决办法,一是武力收复;一是搁置争议。搁置毫无疑问是权宜之计,最终还是要武力解决。老邓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政治家,眼光独到。除了这两种解决办法,还有其他途径能够收复失地吗?

不知是垂垂老矣,豪气不再,还是身边没有刘帅一类辅佐,心中没底,老邓选择了搁置。

如果其他国家也采取一致行动,共同搁置,那倒不失为一种理想的国际关系。可惜,别人看破了中国搁置背后的盘算。在夸奖中国明智理性的同时,照旧我行我素,照旧占岛屿,树井架,抢资源。

一厢情愿的搁置给外国造成了可乘之机,别人有敢出拳的蛮霸,我们只有抗击打的皮肉。

现在,对老邓留下的两个锦囊,人们只谈搁置,似乎捧为唯一妙计;对武力收复却绝口不提,仿佛成了禁忌。这是“三年无改”的孝道,还是“无为而治”的黄老之术?抑或甘心,甚至情愿?

“九一八,九一八,从哪个悲惨的时候……”我们还是不抵抗,不挣扎。哦,进步也是有的,虽说知道说出来不会怎样,起码会喊两嗓子了,大约不会再签《何梅协定》之类了。

老蒋气定神闲,按部就班,续将军到中山陵自杀死谏。结果西湖歌舞依旧轻盈,气得续将军投了延安。

领导说抓紧办,意思是不办。群众急得吐血要自办,领导说先办了你。说不定哪天群众失望得奔了西安。

“我的头发都等白了!” 元帅外长今何在?

北望中原,仰天长啸,搁置到什么时候是头儿?等到半壁海疆一直缩水,连“王师”的航母也转不开的时候?

“那年,那月,才能够收回我那无尽(其实有限)的宝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