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戏说中国白领和蓝领

(2009-10-27 05:20:10) 下一个
戏说白领和蓝领 前几天,在文学城网站看见一个“风中漫步”的博友写的一个帖子,里面说了个关于白领和蓝领的笑话。看过以后,觉得很有趣,就抄录给大家欣赏。 啥叫白领? 今天发了薪水,还了贷款,交了房租、水电煤气费,买了油、米和泡面,摸摸口袋剩下的钱,感叹一声:这月工资又白领了。 提前祝白领们中秋快乐! 啥叫蓝领? 工头说快到发工资的时间了,一算自己的住宿费,伙食费,误工费,医药费,还欠老板100多,也就懒得去领了,叫蓝领~ 也提前祝蓝领们中秋快乐! 这是个笑话。当然,作者是在韩国生活的华人。他说的白领和蓝领反映了韩国的某些社会风貌。不过,如果拿到国内来说,可能就是另一种情况了。 我自己是蓝领。有好几次要发什么钱,我和弟兄们好不欢喜。谁知又被告知,我们还应该交什么什么钱,数额和发的钱一样。算了,就用这钱抵消吧。于是我们乖乖地在两张单子上签字画押。一张发钱的单子证明我们领钱了。另一张交钱的单子证明我们交钱。综合对比,白领! 蓝领如此,白领是怎样呢?什么?白领是白领工资?中国白领抗议了。我才不白领工资呢。不瞒各位,我一年十三个月的工资从来都没领过。 那我吃什么?嘿嘿,傻了吧。我吃饭有公款吃喝,每月喝个十瓶八瓶驴头马都是小意思。我的西装、衬衣、领带、皮鞋都是发的。什么?便宜货?告诉你,两千元一套的老驴牌。 我住的房子都是发的,而且市区黄金地段。什么?房价很贵?嘿嘿,又傻了吧?每月只是交点象征性的房租。再告诉你一个内部消息,我手上有五套开发商免费赠送的商品房,我一分钱都没花。房价太高关我屁事! 我的电话费、手机费、上网费等等都是单位买单。我的汽车是单位发的,我随叫随到,所有费用还不要我付钱。石油涨价关我屁事! 我的所有生活用品都是单位发的,用不着我花钱。水电费涨价关我屁事!我所有的生活开支都是免费的。暖气费涨价又关我屁事! 嘘,别叫人听见了,我嫖娼的钱都是公家报销的。什么?报销单上写嫖娼?你猪脑子呀?当然不能写嫖娼了。那写什么?对不起,保密。 我除了工资,我每月每季度都有五花八门的这个奖那个费的,少则几百,多则成千上万。特别是年底分红,我都拿一百多万。什么?要不要报收入调节税?又猪脑子了。 我和我家人是绝对的公费医疗。住院期间,我不但不需要给医生一分钱,反过来,我还能大赚一笔呢。谁给我钱,保密。 孩子上学该花钱了吧?告诉你,我孩子就是今后出国留学都有人掏学费,花不了我一分钱。 你算算,我哪样开销都不需要我花钱,我领工资干吗?在工资方面,我才是真正的蓝领呢。 我上月办公室被盗,丢了三十万现金,我气得要报案。隔壁老王骂我,猪脑子!你想让天下人都知道呀,我丢了五十万都没吭气。嘘,别让人听见了。 这只是戏说,大家不必较真。听说有的蓝领年薪都几十万,有个白领告诉我他月工资也就一千多点。这里玩个戏说,仅供中国蓝领和白领们哈哈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铁拐鲤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very funny.

greetings to dear 阿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