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国

一杯茶, 一台电脑,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逝;一句话, 一个玩笑,阳光偷偷沿帘缝偷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上海吃过的一次年夜饭

(2010-02-06 09:37:21) 下一个
有一年忽然心血来潮 ,决定回国过年. 从美国途径香港, 办加急签证, 也要耽搁三四
天,等 到了上海, 已是旧年的最后一天了. 虽然父母和大姐接信后急急忙忙从老家
奔来, 但除夕之夜, 我只能一个人过了.

在住下的酒店安顿下来,睡了一觉, 起来也天黑, 肚子也饿了, 就到楼上餐厅就餐。
餐厅里挤满了人, 都是一大堆人在一起吃火锅的。 服务员看到我一个人, 有点
难为情。 但经理说没关系, 把我叫了进来。 自己看着一个大桌子。 我叫了火锅,
只另外叫了一条鱼和素菜, 因为锅底的一个大骨头再配上材料对于一个人来吃实
在太多了。 我忽然明白了服务
员开始犹豫的原因. 因为一个锅底是超值的, 餐馆可能要靠你一个桌子点很多配料
才能赚到钱的.

我很感激多年前善良的上海人送给我的一个难忘的年夜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