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的意大利美食-漫步进入50

(2019-01-07 10:04:33) 下一个

突然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逛逛,去了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

才十多天的行程,不立刻记下来,就已经忘了哪天是哪天。看了很多风景遇见一些人,最能记住的是吃过的东西。

去梵蒂冈路上的午餐:薄脆面包非常好吃,烧洋蓟菜心软烂清淡,海鲜沙拉也是火候正好。左下角是酒店的早餐。超喜欢墙角的这张桌子,每次都有人坐,罗马的最后一天,我起了个大早,终于如愿以偿坐到了这张桌子上用早餐。

罗马第一天的早餐,下午的下午茶和零食。超喜欢他们的各种熏肉,太多种类了,都很好吃。万神庙广场上就有一家,好多样品,我都一一品尝了,不过瘾还买了两样回去吃。罗马街头上到处都是炒栗子,喜欢闻它的香味,也买来吃了,味道不错,就是价格蛮贵的,而且有不少坏掉的,要小心,我开玩笑说,去掉坏的,差不多要一欧一个了。

在罗马明天都是走呀走,舍不得坐车什么的,因为每个转角都会有惊喜,停不下来,所以经常错过饭点。第二天晚上,晚饭没有吃累地不想动了,先睡一觉,起来都晚上10点多了,女儿说,你应该好好吃饭的,赶紧又听话的去了酒店旁边的饭店吃了海鲜奶酪球,grilled seabass,焦糖布雷,加一杯霞多露,吃完正好睡觉。

2018最后一天在许愿池附近的小巷里吃的pizza套餐:沙拉pizza加甜点,一共18欧。份量很大,pizza我只吃了中间部分,边上的一圈面饼都浪费了,甜点只好打包。晚上出来看烟花,出了酒店不远就是孔多蒂时尚街,都是大牌旗舰店,我看到fendi和一家日本餐馆zumba搞新年庆祝活动,就也加入进去,要一杯香槟到了天台,看着四处的烟花孔明灯直升机,心里想着家人,送走2018迎来了2019.

新年第一天,在popoli广场看新年游行活动,然后在广场边上吃了海鲜意面。

新年第一天的晚上,半夜在街角吃了块西葫芦奶酪的素pizza和pastry,小哥帅地很,我拍照他却总躲着我。在酒店酒吧喝了一杯叫pink dream的gin base的鸡尾酒,调酒师是个老帅哥,就是凭着这款鸡尾酒,几十年前在他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为他赢了青年调酒师的金奖,酒的名字和颜色都如梦如幻,也好喝,甜丝丝的很适合女士。以前对gin没有什么感觉的,现在觉得很不错。

看完国家博物馆出来,走在大街上,慢慢消化看到那么多艺术品的震撼,一点点走到圣玛丽亚教堂,然后在附近的小店吃了一late late 午餐:一杯桃子汁,一份熏肉芝麻菜三明治,再加一份焦糖布雷,12欧。

每天路过这家据说是罗马最好的冰激凌店,终于加入永远熙熙攘攘的人群,吃了一个小份,一半开心果一半树莓,真心不错,2.5欧。咖啡咖啡,我爱死意大利的咖啡了。

酒店的早餐。每天可以叫waitress给自己做一杯咖啡,各种个样,非常好喝。

最后一天在罗马,先去了城北的波格赛博物馆,然后去了河边的梵蒂冈博物馆,都是约好的guided tour. 走了10多迈!最后出了梵蒂冈,我实在走不动了,真好是一步一休息,在梵蒂冈街边的一个小店停了吃pizza,可惜10点多人家要打烊,我只好起身走路,走了没几步,看到一家咖啡店,这家宽敞明亮会一直开到午夜,我赶紧要杯茶要块点心坐下来歇脚。酒店就在河那边不远处,我感觉像天边一样遥远。到了酒店门口,我决定大赏自己一下,吃了一份烤鸡胸脯肉加烤蔬菜,蔬菜真心好吃。

威尼斯吃的墨鱼汁意面,味道很好,里面的墨鱼爪软而不烂,很好吃。意大利人真知道怎么做海鲜的。

威尼斯街头的炸海鲜,杯子底下惊喜地放着一点点热乎乎的玉米糊。再说一遍,意大利人真知道怎么做海鲜的。这家在艺术学院附近,排着大队,该到我了,小哥给我递食物,我说,别急,先让我拍张照,大家都善解人意的哄笑,小哥也摆好pose让我照。主运河街边的咖啡馆和咖啡。

喜欢hotel ala的早餐厅布置,早餐也很好吃。

晚餐依然吃炸海鲜,酒店边的餐馆,感觉没有街头的有味道哈。喝了gin加tonic,还不错,晚上一夜好眠。

看完大卫像,在佛罗伦萨艺术画廊附近的叫56的餐馆吃的午餐。

在佛罗伦萨住一家叫silk art的B&B,强烈推荐。location,amenities!对面的咖啡店的早餐。

50岁的生日餐在转机中吃。

生日这一天都在路上,一个人高高兴兴玩自拍,多少张里挑一张,还可以挑出来能看的。

旅行中写给家人:the farther apart we are, the more love I can fe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城市里几乎没有看到有胖子,他们吃的喝的都很精致。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意大利胖子多,如此多美食不胖也难啊 :) 生日快乐!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在苏黎世??你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好像味道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久远。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味蕾的触角,比脑细胞的突触,要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晕了,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