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辨认鸡油菇的窍门和森林里的多彩蘑菇

(2016-12-05 22:59:41) 下一个

今年秋季采摘鸡油菇成果不小,总结一下。

去森林里采蘑菇,不仅有美味吃,还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森林像个大氧吧,新鲜空气随便吸,养颜补脑。

这就是秋季我们摘的蘑菇,鸡油菇。

这张是自然生长环境里的鸡油菇。

下面这是一大多朵,不是好几朵一起。我感觉,我们找到蘑菇精了。

我是朋友带去摘蘑菇的。先是朋友现场教学,然后自己上网学习查资料,然后再实践,现在感觉比较自信了。

开始采蘑菇之前,朋友再三强调,千万别贪心,就认准要摘的那种蘑菇,其他的尽量不去碰。因为,林子里的蘑菇大部分是有毒的,有的还是剧毒。看看后面的照片,你就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了。

我们摘的鸡油菇很好吃,比较好认,和它相近的蘑菇有两种,万一采错了,虽然不至于要命,但是会导致严重腹泻。千万要仔细检查正面和背面。

jack-o-lantern森林里太多了,它分散单个长的和小的鸡油菇很像,我们唯恐避之不及,我竟然没有给它照过像,只好借用网上图片了。

其他比较好认的可以吃的蘑菇有龙虾菇。看颜色应该不会认错吧。

还有这种珊瑚菇。

这种应该也是可以吃的。森林里好多呀。但是,你敢吃吗?我是不敢,颜色有点太诡异了。

还有淡蓝色的,看起来有淡淡的忧伤和雅致。

艳丽的红色的。

柠檬色的

金黄色的

棕色的

粉色的

褐色的

象牙色的

浅灰色的。

白色的

还是白色的

再来一张白色的

木耳?

灵芝?

森林里的树

还是树。

狗狗最喜欢这个摘蘑菇了。她会不停在人们之间来回跑,一刻不停,到最后就是:累死狗了。

林子里还有太多太多蘑菇了,我拍的都是比较catching的,而且,蘑菇的季节性很强,比如,鸡油菇十月底到十二月初最容易找到。

最后附个链接,网上找到的太平洋沿岸可以吃的蘑菇的单子,每个蘑菇都有链接。但是,千万别自己按图索翼,喜欢的话一定要找有经验的人或者参加当地蘑菇学习班。

http://northernbushcraft.com/mushroom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linmiu: 这些照片不是一次来的。摘蘑菇其实很辛苦,我想我学会乐在其中了。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没醉兄:你捡蘑菇的本事可不是一般的!我贴的图里有你知道的能吃的蘑菇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童话般的生活!
我也曾去森林里采过一次蘑菇,却没有这么丰富多彩。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同好,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