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里的纽约-4 大都会博物馆

(2015-04-04 09:47:38) 下一个
在纽约,如果你只能去一个地方,那就去大都会博物馆。

在纽约,如果你有很多时间,那就多去几次大都会博物馆。
 
在那里,时间是凝固的,千年不过是一瞬间.

它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现在,非常幸运又万分遗憾。

在纽约的细雨霏霏中,我们终于来了。


古埃及文明,它强大到让我无言以对,想要跪拜。


你能相信这是六千年前的麻织物吗?至于mummy上织物的纹路和手法,那只有让我毛骨悚然的感觉,我不停地疑问,作为个体的人,我们真的进化了吗?

成堆的首饰,更是让我觉得,当代的首饰设计师该去面壁,大牌的经典更像是六千年前的改进版。



近代,现代和当代的欧美文化和古希腊和罗马文化一脉相承,或者说变化不多。

所以,看两三千年前的古希腊和罗马,感觉和看今天的绘画建筑雕塑没什么区别,几百年前的玻璃制品更象是个笑话。

在那时,我能感觉到当今的艺术家该有多郁闷,想要突破,前有古人。

跟着儿子,花了不少时间看盔甲。诡异冷血坚硬之外,还有暖色和花朵。


中国的夏商时期的青铜器。



日本的当代作品水晶鹿。大都会也有小型的中国和日本庭院。


中国汉代的陶俑。线条流畅,彩色依稀可见。



午餐在博物馆里吃的,饭还行,选择不少。晚饭时间孩子要直接回旅店,我就自己走去买了西安名吃回来。XD.


女儿做为一个吃货,立下的宏愿之一是吃遍天下的chowder,果然还是选择chowder。昨天的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