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阁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池塘和金鱼

(2014-09-03 14:56:56) 下一个
以前家里的池塘养了九条锦鲤,长到差不多三十公分,去年被great blue heron全部吃掉,最后几条是被我逮了现行的,当时很生气。还来这里问过大家有什么好办法。

最后我是去年十一月份左右,几十分一条买了二十条小金鱼放进池塘了事。这些小鱼刚买来时只有三四公分长,从来没喂养过。今年早春还经历了一场大风雪,当时池塘是彻彻底底都冻住了。结果这些小鱼都没事,反而长势喜人。现在他们已经都快二十公分长了,一个个肥肥大大。

所以现在觉得,就这样养金鱼也不错。买的时候挑各种颜色和图形的,和锦鲤差别也不太大。我就自欺欺人一下吧。


顺便看看水葫芦开的花。还挺好看,就是花期有点短,而且过不了冬天。不过每年买也不贵,或者有心的的话,冬天可以放在家里养,等天热时再拿到池塘里。这东西长得很快,一棵很快就可以把池塘全部长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草莓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好吧,态度不错。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哈!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莓园:接受批评哈。我都是陪孩子的时候见缝插针用手机写的,有时候用听写功能,所以出错比较多,以后会小心。包涵包涵。
草莓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阁阁' 的评论 : 真服了你的中文。你是不是想说,“小鱼吃水里的微生物”,“喂鱼食会长得更快”?建议要稍微认真一点哈。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chunjingjin:小鱼吃睡了的微生物,他们和水里的植物形成良性循环。不过,天气热的时候,喂食鱼会长的更快。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小金鱼不用喂养吗?那它们吃什么?
zhebian 回复 悄悄话 那几条小破鱼也不象有案可二十公分呀, 奶奶的,怎么吹的?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to nyagela:我不知道是真不吃,还是新来的这些还没被发现。有个网友建议用motion detected sprinkler。 我已经在amazon下单了,不想再冒险。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LOL。大家都还读贴挺仔细。该了。是三四公分。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意思。没有proofreading。应该是三四公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刚买的时候30公分,现在20公分, 怎么长的?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great blue heron 只吃锦鲤,不吃金鱼吗?为嘛?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很好。30公分还是小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