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的随想与悲歌》

(2004-09-17 07:47:36) 下一个

当我们遥望着银河如带、星汉灿烂,有没有留意宇宙,它的结构和色彩?
当我们谈到爱的时候,怎能不谈到生命、灵魂、死亡、时空、永恒,和上帝。
不然,我们所谈的东西能被称为爱吗?最多只是爱的云雾罢了。

红透了是黑,甜到底是苦,物极必反是定律。
爱到至极是一种悲哀和绝望,无论是异性之爱还是亲情之爱,自爱还是博爱。
因为,有限空间的爱充满美丽,无限时间的爱令人恐惧。

爱是一种至高的生命意义,人生的一个神圣使命。
当意义本质上没有意义,当使命注定以失败告终,
爱,化作永远的沉重和悲痛。

我们谁能与挚爱携手共赴冥河,谁又能追随着骨肉辞别尘寰?
哪一道山盟海誓不是刻在水面,书于清风,灵肉没有海枯石烂的资本;
爱的通天塔高耸于沙滩,我们游玩其间,流连忘返,欢呼着海市蜃楼远在天边。

我中了丘比特的最后一支箭,它没有射向热血的心窝,而是穿透了冰凉的头颅;
挣扎着爬起来,让我登上悬崖,与永恒之爱诀别,祭奠的泪水抛撒深渊;
完了,默默返回人间,活着如同一尊复活节岛的石像,继续去爱!

爱是一种于燃烧中开裂、破碎直至毁灭的过程,如流星。
爱是生命黑洞中的火把,皮肉脂肪烧成了灰,还有血液和骨头。

上帝微笑的瞳孔里,人类火刑柱上的芸芸生命,闪烁着烨烨爱的光辉。

爱不仅是良善的源泉,她更是罪恶的渊薮。

当我爱的时候,常常想,我的爱属善还是属恶。
天呐,爱还能是恶的吗?我无论如何不能明白。

当生命之花无可奈何地凋零,爱的余香袅袅尚存;
这世世代代流传的凄美虚幻,赋予爱不朽的精神。

活着为了爱,抑或爱为了活着?
我弄不清这是不是一个文字游戏。

如果生命不是长夜漫漫,怎望得见爱的星光灿烂。
爱情永远的忧伤,徜徉于生命星光的雨。

我的爱
遥远的孤星
穿越层层宇宙
径直向你飞去 飞去
当光波抵达你的眼睛
我已经燃烧殆尽
让我的灰烬
埋葬在你的心

爱情是神明赐予的电波,发射接受由两颗美好的心灵。

使死亡黯然失色的是爱;
将爱情注满黑暗的是死。

眼睛的爱愈幸福,心灵的爱愈痛苦。

当我躲闪着玫瑰的刺儿,我爱了吗?
当我不能享受痛苦如同享受欢乐,我爱了吗?

爱是生命的阳光和空气吗?
不!爱即生命本身;
不!生命是爱的阳光和空气。

时而热泪长流,时而欲哭无泪,
无可救要的世纪畸零儿又爱上了吗?

我问:什么良药可以治愈爱情的痼疾?
神答:更大、更深、更宽广的爱。

踏着炭火翩翩起舞,生命就闪耀着美丽;
生命是苦难,爱是苦难中的苦难;
以苦难抗争苦难。于是我爱!

爱,你这生命夜空上的星辰,人类血泪江河的源泉;
上帝和天使的游戏,人间永远的谜。

水火无情,爱比水火更无情。
爱是闪电,是霹雳;是江河恣肆,是洪水滔天。
爱是一座人间炼狱,高贵的灵魂方能承受,
如凤凰涅磐,于烈火中求永生。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神啊,你这玩的是什么游戏呀,我怎么好象明白,好象又不明白?
直接将你爱世人的心分给我一半,我就已经活在永生之中了。

什么情感的品质比爱更纯正且崇高,我想是悲天悯人吧,正如天比太阳更高。
如宇宙一般深广,悲天悯人是一种博爱的胸怀。

我曾经爱过你一回
你就活在我终生的记忆
历经岁月的风霜雪雨
你的倩影栩栩如生
一如当年,近在眼前
美丽、青春,而光明
你是我永远的梦中人

智慧人生的意义,在于以个体精神的力量化被动为主动,坦然接受命中注定的痛苦,
于灵魂痛苦的煎熬中享受短暂生命的乐趣,纵然这乐趣说到底不过是虚妄,爱乃是
这虚妄存在中最美丽而幸福的事情。

人啊人,我爱你们,我恨你们;因为我爱,所以我恨。这爱这恨,让我苦痛万分。

我的孤独是诗;忧郁是美;悲哀是爱;沉思是活着;仰望是永恒。

爱是保护我们心灵不被尘世的滔天浊浪所吞没的最后一道防线,当纯真、青春、幻
想、憧憬等防线一一失守之后。
爱的防线不垮,人生是沙漠中的一块绿洲;
爱的防线垮了,人生将是无边的荒原。

一首雄浑跌宕的命运交响曲,轰鸣回响在我人生的殿堂;
三支主旋律既冲突搏击,又交织缠绵:
蓝色旋律明亮轻柔的小提琴:我要爱,我要爱,我要永远爱!......
灰色旋律声声振耳的定音鼓:我是谁?我是谁,我到底是谁?......
黑色旋律低迥阴沉的大贝斯:我将死,我将死,我终将死去!......

在人生的宴席上,性爱是酒,她可以是最甘美的,但也可以是最毒的。
当人生宴席上的所有美味佳肴都腐败不堪后,酒,是那唯一不腐的。
那么,拿酒来!

当我思索的时候,我立起一座冰峰;
当我爱恋的时候,我化作一江春水。

每一朵鲜花都是上帝亲手编织的作品。
每一段真挚的爱情上演的都是王子与公主的故事。

爱,是向死亡挑战。
恨,是向死亡屈服。

做爱,做爱,让我们做爱!
不光在黑夜里做爱,更要在大白天做爱,时时刻刻做爱!
不光与你的爱人做爱,更要和你所爱的一切做爱!
做爱,做爱,让我们做爱吧!

在将世上的一切所有,统统都看透想穿之后,滚滚爱潮仍一波接一波,源源不断冲
击着心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

在做爱中死去,怎么能算是乐极生悲呢?
如果能挑选一种死法,我会毫不犹豫的。
慈悲的上帝呀,让我在做爱中死去吧!

一粒尘埃,漂浮于茫茫宇宙的黑海;
失落了罗盘的星球上,人类没有姊妹兄弟。
神,深深叹一口气,挥挥手,送来两件礼品。
伸出饥饿的双手,接到了性的面包,美的果酱;
果酱涂抹上面包,制成一种食品叫爱。
从此,有了事情可做,我们不再孤独。

爱是一项平凡的心灵也能够胜任并完成的伟大事业。爱使奴隶加冕为君王。

浪迹人生,爱情是唯一值得认真玩玩的游戏。

不要问我为什么爱你,而要问我怎能不爱你;
不要问我怎能不爱你,而要问我不爱你生命有何意义。

爱是一座迷宫,我转不出去,也不想转出去。

活着没爱,悲哀;
活着有爱,痛苦。

我的心中有上帝之爱,还有魔鬼之爱。

对人间丑恶的愤怒汇成我胸中的滔滔江河,爱与怜悯筑起了两岸的大堤。
神啊,以你的慈悲,加固我的大堤,让它永远不垮吧!

爱情时而提拔我到崇高的顶峰,时而又将我推向卑鄙的深渊,为此我困惑苦恼不已。

夜夜勃起,野性的呼唤鞭挞着荒原狼的肉体,做爱不等于爱情;
日日思索,寻求光明的眼睛穿不透黑洞的魂灵,活着不等于生命。

漫步海滨,时不常,我弯下腰,捧起一掬海水,品尝。
当爱,象海水一样苦涩时,她就如海洋一样辽阔。

说老实话,张口闭口情呀爱的,我自己并非不厌其烦。
一天到晚挂在嘴边的东西,再甜美也不能不让人反胃。只是,
身处这么个除去些许爱就只剩下眼泪的人间,我又该唠叨些什么好呢?

-----------------------------------------------------------------

《爱的随想与悲歌》(续一)

爱能够把真空点燃。
爱将沙漠化作大海。

爱让我感到绝望,犹如太平洋海沟让我颤栗。

爱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如荒漠中寻找甘泉。

使万物扎根于大地的是万有引力,使存在扎根于生命的是爱。

支撑我努力地活下去,而对自戕抱以不齿及嘲弄态度的,是爱。

爱是一个逐步放弃自我,由自爱升华到他爱的进化过程。
在完成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付出的质的转化之前,无法体验到真正大爱之深刻、崇高
与幸福。

爱是世界上最为沉重的一个字眼。
生命有多沉重,爱就有多沉重。
爱给生命的真空带来空气,爱于存在的黑洞中放射出光明。

当我说出爱这个字眼的时候,有一种只身赴往刑场的感觉。这是一种十分正确的心
理。

爱不能被人为地教授。请不要教导人们怎样去爱吧。
爱的能力一半出自天赋,另一半靠自学成材。

耶稣说:“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13)
这话我信。这里的朋友也应该包括恋人甚至家人。
人为他人而死,是爱心所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

爱可以使人变得渺小,也可以使人变得崇高,这取决于爱的内容。

男女之爱和性是一种什么存在关系呢?是火与光。光自火而来,火产生了光,光赋
予火以温暖和色彩。

我从童年开始起,就喜爱痴迷漂亮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对姿容平平的女人产生过兴趣。
现在我幻想,此生能爱上一个容貌和心灵成巨大反比的女子。
最终能不能修练到这种功夫,眼下我实在不知道。

爱是一门需要终身于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功课。
由此,我仍然在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实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