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电子图书【明朝那些事儿(1-7)全集】PDF◆★◆

(2009-09-21 14:39:11) 下一个
◆★◆2009电子图书【明朝那些事儿(1-7)全集】PDF◆★◆




◎原  名 明朝那些事(1-7)全集
◎出版时间 2009年
◎地  区 大陆
◎类  别 人文社科-历史
◎语  言 简体中文
◎文件格式 PDF
◎文件大小 8.90MB
◎页  码 1918页
◎作  者 当年明月

◎内容介绍 

《明朝那些事儿(1-7)终结(套装全7册)》明朝那些事儿(第1部):洪武大帝
《明朝那些事儿》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说起来,我也写了不少东西了,本来只是娱乐一下自己,没有想到发表后居然还有人捧场,且捧场的人以百万计,谢谢大家啦。《明朝那些事儿》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责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对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算是我的心血之作。
我写文章有个习惯,由于早年读了太多学究书,所以很痛恨那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其实历史本身很精彩,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写得很好看,我写《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为民证明给别人看。从我们的第-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
《明朝那些事儿》第一部从朱元璋的出身开始写起,到永乐大帝夺位的靖难之役结束为止。叙述了明朝最艰苦卓绝的开国过程。朱元璋pk陈友谅,谁堪问鼎天下?战太平、太湖大决战。卧榻之侧埋恶虎,铲除张士诚。徐达、常遇春等不世名将乘胜逐北破北元。更有明朝最大的谜团——永乐夺位、建文失踪的靖难之役。高潮迭起,欲罢不能!


明朝那些事儿(第2部):万国来朝(新版)
《明朝那些事儿第2部:万国来朝》讲述的是三百年明朝那些事儿。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我慢慢写,您慢慢看。说起来,我也写了不少东西了,本来只是娱乐一下自己,没有想到发表后居然还有人捧场,且捧场的人百万计,谢谢大家啦。《明朝那些事儿》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认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算是我的心血之作。
我写文章有个习惯,由于早年读了太多学究书,所以很痛恨那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其实历史本身很精彩,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写得很好看,我写《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
《明朝那些事儿》内容自永乐夺位的“靖难之役”后开始,先叙述了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永乐大帝事迹——挥军北上五征蒙古,派郑和七下西洋,南下讨平安南等等,后来永乐于北伐蒙古归来途中病逝。明朝在经历了比较清明的“仁宣之治”后,开始进入动荡时期。大宦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为,导致二十万精兵丧于一旦,幸亏著名忠臣于谦在“土木堡之变”中力挽狂澜,挽救了明帝国,但随即又在两位皇帝争夺皇位的“夺门之变”后被害身亡。
《明朝那些事儿》第二部,内容自永乐夺位的“靖难之役”后开始,先叙述了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永乐大帝事迹——挥军北上五征蒙古,派郑和七下西洋,南下讨平安南等等,后来永乐于北伐蒙古归来途中病逝。明朝在经历了比较清明的“仁宣之治”后,开始进入动荡时期。大宦官王振把持朝政胡作非为,导致二十万精兵丧于一旦,幸亏著名忠臣于谦在“土木堡之变”中力挽狂澜,挽救了明帝国,但随即又在两位皇帝争夺皇位的“夺门之变”后被害身亡。
这一系列的事件和人物都精彩无比,可说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接、欲罢不能。


明朝那些事儿(第3部):妖孽宫廷(新版)
《明朝那些事儿》第三册接续上篇,从明英宗朱祁镇成功复辟的“夺门之变”后写起,叙述了忠奸不分的朱祁镇听信谗言,杀害曾救其于危难之际的大功臣于谦,而这也成为他继“土木堡之变”后在历史上留下的又一大污点。而在他病逝后,相继继位的两位皇帝宪宗和孝宗,一个懦弱不堪无所作为,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撂下的这副重担落在了明代三百年中最能闹的一个皇帝——朱厚照身上,宠八虎,建豹房,自封威武大将军,朝廷中充斥幕幕荒唐的闹剧,局势更是动荡不安,这时便引出了一位亘古罕有的文武奇才 ——王守仁,他清剿盗寇,平定叛王,勇斗奸宦,给后人留下了许多近乎神话的不朽传奇—— 同时,本书中仍然不乏大量描写精彩的权谋之术、战争之术、诡诈之术,相信它会一如既往地深深吸引你的眼球。


明朝那些事儿(第4部):粉饰太平(新版)
《明朝那些事儿第肆部:粉饰太平》内容简介:三百年明朝那些事儿,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我慢慢写,您慢慢看。说起来,我也写了不少东西了,本来只是娱乐一下自己,没有想到发表后居然还有人捧场,且捧场的人百万计,谢谢大家啦。《明朝那些事儿》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认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算是我的心血之作。我写文章有个习惯,由于早年读了太多学究书,所以很痛恨那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其实历史本身很精彩,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写得很好看,我写《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明朝那些事》上接第三部,从嘉靖即位、“议礼之争”开始。嘉靖皇帝借“议礼之争”清除了一批前朝旧臣,总揽大权。此后他的生活日渐腐化,一心想得道成仙,国家大事抛诸脑后,奸相严嵩因此得以长期把持大权。同时大明财政空虚,兵备废弛,东南沿海的倭寇和北方的蒙古成为明朝的心腹大患。因此《明朝那些事》主要讲述了朝廷的权力之争和边疆的抗倭斗争。惊心动魄的故事,娓娓动听的讲述,必将使您欲罢不能。


明朝那些事儿(第5部):帝国飘摇(新版)
《明朝那些事儿》讲的是三百年明朝那些事儿。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说起来,我也写了不少东西了,本来只是娱乐一下自己,没有想到发表后居然还有人捧场,且捧场的人以百万计,谢谢大家啦。《明朝那些事儿》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责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对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算是我的心血之作。我写文章有个习惯,由于早年读了太多学究书,所以很痛恨那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其实历史本身很精彩,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写得很好看,我写《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为民证明给别人看。从我们的第-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
《明朗那些事儿5》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内争。写严嵩倒台后徐阶、高拱,张居正三个杰出的政治家各施手段,你方唱罢我登场。三人都是实干家,为中兴朝廷咂心沥血;同样又部是阴谋家,铲除异己心狠手辣。而这两点艾均以张居正为最:一条鞭法和考成法的改革挫施遗惠万民,泽及百代;顺我者昌,逆我者死,虽杀门生亦不眨眼。第二部分是外战,亦即援朝抗日战争。从庙算到外交,从战争到和平,帷幄运筹神鬼莫测、惊心动魄,战争场面波澜壮阔、杀声震天。更描绘了一系列栩栩如生、呼之欲川的英雄人物,如“不世出之英雄”李如松,临危受命、甘当大任的朝鲜名辑将李舜臣,释死不退、以身殉国的老将邓子龙等。书册内争部分写尽尔虞我诈,波谲云诡,读来毛骨悚然;外战部分极言金戈铁马,荡气同肠,让你如临其境。


明朝那些事儿6
《明朝那些事儿 6》主要讲述了晚明由“三大案”引发的党争,魏忠贤兴起及袁崇焕之奋战。自张居正去世后,便无人敢管万历,为争国本、查妖书、打闷棍,他与大臣展开拉锯战,三十年不上朝。东林党却因此发展壮大,为把持朝政,与齐、楚、浙三党明争暗斗,借国本之争,扶持明光、熹宗二帝即位,成功掌握政权。魏忠贤以平民出身,利用熹宗昏庸,又傍上皇帝乳母客氏,与东林党展开对决。在外,援朝抗日战争后,明防御线转至辽东。没落贵族之后李成梁打蒙古、灭女真,成为一代枭雄,却养虎为患,努尔哈赤借机兴起,统一后金。为抗金、守城、夺失地,在帝师孙承宗的带领下,袁崇焕从一介文人成长为边疆大将,坚守孤城,最终击败努尔哈赤。说起来,我也写了不少东西了,本来只是娱乐一下自己,没有想到发表后居然还有人捧场,且捧场的人以百万计,谢谢大家啦。《明朝那些事儿6》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算是我的心血之作。
  我写文章有个习惯,由于早年读了太多学究书,所以很痛恨那些故作高深的文章,其实历史本身很精彩,所有的历史都可以写得很好看,我写《明朝那些事儿》就是为了证明给别人看。从我们的第一位主人公写起,要写三百多年,希望我能写完!


《明朝那些事儿 7: 大结局》
《明朝那些事儿 7: 大结局》是对这样一段历史进行了分析梳理,引人思索:明朝最后一位皇帝,自来有许多传说。关于崇祯究竟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皇帝,还是一个力图奋起的人,一直众说纷纭。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残酷的时代,也是一个精彩的时代。在这一时期,北方的后金势力崛起,经过努尔哈赤的经营,势力急剧壮大。努尔哈赤死后,皇太极即位。袁崇焕就在这一时期迈上了历史的舞台。本文作者告诉我们,袁崇焕这个民族英雄,在历史上不过是个二流角色。为什么这样评价?因为我们所了解的历史是远远不够的,在这背后,还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关于袁崇焕的死因,更是与我们之前知道的历史大不一样:一场与他无关的争权夺利,把他送上了死刑台。大明的动乱此时才不过刚刚开始,随后陕西等地爆发了各路义军。也许你知道闯王高迎祥、闯将李自成、八大王张献忠,但你知道“薛仁贵”、“曹操”和“刘备”也到明末来了么?这绝对不是穿越小说里的场景。而你又知道竟然有义军队伍叫“逼上路”、“鞋底光”、“一块云”,甚至“三只手”这样的名字吗?
《明朝那些事儿 7: 大结局》作者当年明月一如既往地用诙谐的笔调,告诉你历史的真相,以及纠缠在历史背后那些汹涌澎湃的暗流。
?千万明矾共迎完结篇
?三年来最难舍的告别
?以心写史的巅峰之作
?近三十年来最畅销史学读本


◎作者介绍

当年明月:副研究员,明史学会会员,青年历史学者,畅销书作家,所著作品《明朝那些事儿》销量过五百万册,为三十年来最畅销之史学读本,多次获得“新浪图书风云榜”最佳图书、当当网“终身五星级最佳图书”、“卓越亚马逊畅销书大奖”等荣誉,位列全国十大畅销书之一,2007—2014年度系列畅销书第一名,该系列作品已被译为日、韩、英等多国文字出版发行,并担任国内多家电视台文史类节目主讲人。


◎媒体推荐

让我们以更为轻松的状态走进历史吧。作者当年明月写轻松的历史,其实并不轻松;大家轻松地读历史,希望真的很轻松。
     ——毛佩琦(央视百家讲坛《细解明朝十七帝》主讲)

作为朱元璋的后人(家谱为证),能够看到你这样好的文章真是三生有幸。
     ——竹筏渡海(网友,有家谱证明是朱元璋×重孙)
  
文章以通俗的小说方式,用瑞士表匠的耐心,德国制造工人的严谨,法国酿酒师的情怀,美国戏剧演员的幽默(化身为魔语)讲述了60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元末农民起义,并将继续讲述至明末的276年历史。此文做工严谨而不乏幽默,可做明史普及读物,也可用于茶余饭后消遣,皆是居家旅行、学习阅读、无事消遣之首选读物。
     ——接近真理的理(网友,归纳中心思想形成条件反射的学生)
  
《明朝那些事儿》中的政治争斗、权谋之术、战争之术满足了国人的胃口。我很怀疑这个作者是不是一个政府官员。《明朝那些事儿》一是好看,二是正好起到了普及历史的功能,并且普及的还是正史。所以喜欢读它的人群会特别宽泛。我预感今年它会大红大紫。
     ——周枝羽(文学博士)
  
我的读后感:1、成功者一定是经经历许多磨难的,只有这样,朱重八才是朱重八。2、为人之道,处世之道——做事不要太专心,开始做人时要低调。3、权术是很重要滴,不懂权术,就不是朱老大登位而是兄弟们当皇帝了。4、大脚女人可以旺夫。现在女生都不裹脚了,随便找谁做老婆都可以放心了!5、明朝那些好玩的事儿课堂上学不到。
     ——趵突泉良民(前学生,中关村太平洋柜台IT精英)
  
我有个宏大的愿望,希望大伙能坚持不懈地一起将《明朝那些事儿》直接顶入中学课堂,成为每个中学生必备的书!
     ——潜水潜到2008年(网友,热心中学教育者)

◎目  录



【明朝那些事儿-第1部-洪武大帝】

第一章 童年
第二章 灾难
第三章 踏上征途
第四章 就从这里起步
第五章 储蓄资本
第六章 霸业的开始
第七章 可怕的对手
第八章 可怕的陈友谅
第九章 决战不可避免
第十章 等待最好的时机
第十一章 洪都的奇迹
第十二章 鄱阳湖!决死战!
第十三章 下一个目标,张士诚!
第十四章 复仇
第十五章 远征沙漠
第十六章 建国
第十七章 胡维庸案件
第十八章 扫除一切腐败者!
第十九章 空印案 郭桓案
第二十章 最后的名将——蓝玉
第二十一章 蓝玉的覆灭
第二十二章 制度后的秘密
第二十三章 终点,起点:最后的朋友们
第二十四章 建文帝:建文的忧虑
第二十五章 等待中的朱棣:朱棣的痛苦
第二十六章 准备行动
第二十七章 不得不反了!
第二十八章 你死我活的战争
第二十九章 朱棣的对手
第三十章 离胜利只差一步!
第三十一章 殉国、疑团、残暴、软弱



【明朝那些事儿-第2部-万国来朝(新版)】

第一章 帝王的烦恼
第二章 帝王的荣耀
第三章 帝王的抉择
第四章 郑和之后,再无郑和
第五章 纵横天下
第六章 天子守国门!
第七章 逆命者必剪除之!
第八章 帝王的财产
第九章 生死相搏
第十章 最后的秘密
第十一章 朱高炽的勇气和疑团
第十二章 朱瞻基是个好同志
第十三章 祸根
第十四章 土木堡
第十五章 力挽狂澜
第十六章 决断!
第十七章 信念
第十八章 北京保卫战
第十九章 朱祁镇的奋斗
第二十章 回家
第二十一章 囚徒朱祁镇
第二十二章 夺门



【明朝那些事儿-第3部-妖孽宫廷(新版)】

第一章 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第二章 隐藏的敌人
第三章 公道
第四章 不伦之恋
第五章 武林大会
第六章 明君
第七章 斗争,还是陷忍?
第八章 传奇就此开始
第九章 悟道
第十章 机会终于到来
第十一章 必杀刘瑾
第十二章 皇帝的幸福生活
第十三章 无人知晓的胜利
第十四章 东山再起
第十五章 孤军
第十六章 奋战
第十七章 死亡的阴谋
第十八章 沉默的较量
第十九章 终结的归宿
第二十章 新的开始



【明朝那些事儿-第4部-粉饰太平(新版)】

第一章 皇帝很脆弱
第二章 大臣很强悍
第三章 解脱
第四章 龙争虎斗
第五章 锋芒
第六章 最阴险的敌人
第七章 徐阶的觉醒
第八章 天下,三人而已
第九章 致使的疏漏
第十章 隐藏的精英
第十一章 勇气
第十二章 东南的奇才
第十三章 天下第一幕僚
第十四章 强敌
第十五章 天才的谋略
第十六章 战争——最后的抉择
第十七章 名将的起点
第十八章 制胜之道
第十九章 侵略者的末日
第二十章 英雄的结局
第二十一章 曙光
第二十二章 胜利



【明朝那些事儿-第5部-帝国飘摇(新版)】

第一章 致命的正义/1
第二章 奇怪的人/20
第三章 天才的对弈/42
第四章 成熟/56
第五章 最终的乱战/76
第六章 商拱的成就/92
第七章 死斗门08
第八章 阴谋/119
第九章 张居正的缺陷/36
第十章 敌人/150
第十一章 千古,唯此一人/164
第十二章 谜团/182
第十三章 野心的起始/192
第十四章 明朝的愤怒/210
第十五章 兵不厌诈/233
第十六章 平壤血战/249
第十七章 不世出之名将/265
第十八章 二次摊牌/280
第十九章 胜算/302
第二十章 为了忘却的纪念/316



【明朝那些事儿-第六部】

第一章 绝顶的官僚
第二章 和稀泥的艺术
第三章 游戏的开始
第四章 混战
第五章 东林崛起
第六章 谋杀
第七章 不起眼的敌人
第八章 萨尔浒
第九章 东林党的实力
第十章 小人物的奋斗
第十一章 强大,无比强大
第十二章 天才的敌手
第十三章 一个监狱看守
第十四章 毁灭之路
第十五章 道统
第十六章 杨涟
第十七章 殉道
第十八章 袁崇焕
第十九章 决心
第二十章 胜利 结局



【明朝那些事儿-7-大结局】

第一章 皇太极 / 001
第二章 宁远,决战 / 012
第三章 疑惑 / 032
第四章 夜半歌声 / 044
第五章 算账 / 057
第六章 起复 / 067
第七章 杀人 / 084
第八章 坚持到底的人 / 100
第九章 阴谋 / 117
第十章 斗争技术 / 132
第十一章 投降? / 144
第十二章 纯属偶然 / 161
第十三章 第二个猛人 / 178
第十四章 突围 / 193
第十五章 一个文雅的人 / 211
第十六章 孙传庭 / 223
第十七章 奇迹 / 236
第十八章 天才的计划 / 252
第十九章 选择 / 268
第二十章 没有选择 / 287
第二十一章 结束了? / 302
后记 / 310



==============================================

【下载链接】

http://uploading.com/files/f3m1c5e2/Ming1-7pdf.rar/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