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香

父母眼中的孩子,都是那么独特.玫瑰也是.
正文

玫瑰的独立宣言

(2005-05-11 16:30:28) 下一个

2005-03-24

 

玫瑰是个马大哈,一般情况下凡事无所谓,可是,也常有语出惊人的时候.

她对穿衣打扮根本不在意,给穿什么就穿什么,除了嫌穿裙子麻烦外,一般不给我添任何麻烦,反而嫌我总给她买衣服,抱怨买"太多"衣服了.抱怨的原因是,买衣服免不了要带她一起去,或者买回来要她试来试去,她嫌烦.

她也不爱玩洋娃娃,给她的娃娃,结局都是被她剥光光,扔到不知道哪个角落去了.一般的娃娃也没什么,BARBIE娃娃呢,都是有曲线的,被她那么剥得赤身裸体蓬头赤脚地东一个西一个躺着,实在不象话.不过我们知道她根本也不懂,就随她去,只是从来不给她买这种玩具,有的都是朋友们不知情送的.

但是她的头发,却是UNTOUCHABLE的.小时候因为她坐不住,没有耐心让我给她梳小辩,一直留短发.到上了小学,终于连哄带骗地让她把头发留起来了,可是却再也不让剪短一点点了,理由是:"剪短了同学们就不认识我了."

去年她过生日,一早上起来因为梳头母女俩就发生了口角.我要给她编两个好看的小辫子,她坚决不要,我劝她说:"你看编辫子很麻烦,还不是为了好看."

她说:"那是你觉得好看,我就不觉得好看."

我气噎,说:"还是编编看吧,你看看就知道."边说边动手.

她冲口而出:"这是我的头发,你没有权利做决定.我说不编就不编!"神色凛然。

当时我就楞在那里.这这这,这是个才七岁的孩子,怎么就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楞了一会儿,刚好LG来了,我苦笑着跟LG汇报了玫瑰的独立宣言.

LG反应快,对女儿说:"虽然这是你的头发,可是,你还不会自己梳.只要让妈妈梳,就得让妈妈做主."

女儿的首次独立运动被残酷地镇压了.噘着嘴看我把她的头发辩了起来.编好她也就忘了,高高兴兴去准备她的PARTY去了.

我坦白有时侯也是欺负女儿不记仇,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她身上.

不过俺LG早说了:"看着吧,这么小就这么有主意,到了TEEN的时候,有得好阶级斗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