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常人 VIP

(2018-05-26 20:20:22) 下一个

VIP

车出城之后还开了很久。

我和J坐A的车,A中午喝了点,坐司机旁边从前面转过头面对着我和J,脸红扑扑话有点多。现在多大规模了?啊。。人数多少多少。。关键位子都是自己学生了,不止技术还有财务人事行政。。。剥离不出去,他说,从前起步的时候是技术入股,注册投钱的是。。。现在送神不易。。。其实这些那些不算什么。。。他说,我东边那个房子左邻抓了,西边房子右邻居抓了,南边房子四个邻居逮了仨!就我还在外边。。。J嘿嘿无语。我睁大眼睛说不出话口中无声惊叹,心里有点抱歉找不出更好的应对。这些事情都是我小小的脑袋和心灵装不进去盛不下的。

天黑透了,也不知经过了些什么地方,终于进入一片园林。社区门口灯光闪烁人影晃动,有人向车打着手势。我们进入长长的弯车道,在石头墙面的殖民地式豪宅前下了车。

门口有个机器,胖子扶着根杆子一脚踩进去提起来脚上包了一个塑料袋,王同学周同学嘻嘻哈哈也跟着去踩,A笑说可以用这个鞋套也可以穿拖鞋哈。我选了拖鞋。胖子几个准是常来。

我跟着一路蜿蜒曲曲折折上上下下地走到里面,忽然好像进入一片洞天,有小桥流水花木草地鱼池。夫人等在小桥前面,身后旁边一群女生。夫人一边笑嗔LG为见美女同学不顾天气克服航班延误兼程而来,不肯多呆一天不顾自己也想去会帅哥同学,一边面面俱到一一招呼引领而入。

脚下是长条板材地面,面前是长长一整面落地玻璃墙,靠近看出去外面似乎是条溪道或池塘,但底是干的没水。我发现这是沿房子三面围着连后院封起的deck,不只是房子后面一块,所以空间如此巨大。

流水小桥边的玻璃大墙下,摆一套巨长的原木树板条案条凳,设着茶具,后面坐着漂亮的司茶妹妹。对面设一琴案,琴案后面的墙上挂一幅通顶落地的布艺,好像舞台背景幕布。我认出A在微信发的夫人抚琴之处就是这里。

再往前又有几套桌椅沙发,有小吃水果和茶杯。茶杯只半个乒乓球大,两个女生过来掺上茶,郑同学一尝就说出是什么茶,周同学予以品滋论味。我什么味也没喝出来,就说好喝。我注意到盘子里的每个草莓蒂儿都剥得光光的但留着那根半寸长细细的把儿,好让你拿起来吃的时候手不会碰到草莓。如此精致细致。。。我在想我弟弟给我拿来的那一小盆据说巨贵的什么香水还是香槟什么的草莓不知道有没有这根小蒂把儿。。

喝了几遍茶他们每人掏出一叠钱放在桌上开始打牌,郑同学说是他发明的叫什么10点半。我猜想是21点简化快捷版,输赢可以快一点。反正不会打,我也没钱。转头看夫人远远坐在茶案边,就走了过去。夫人好像在等我,马上挪开一点让我坐下,让茶案后面的小女生-原来也是A的硕士给我换了茶,开始聊起天来。

。。。。


这时A来叫说丹阳赶到了开饭了下楼吧。

宴席开在地下大厅,是从什么地方订的,厨师服务员连餐带具全套整包。食材是空运来的特产。

丹阳直接从机场来,昨天还在欧洲。自毕业只见过一次,是到这里外语学院进修,和周同学张同学胡同学一起来荒郊野外我们单位来看我。这时我已经有宿舍了。我们包了羊肉荤香饺子,一起去西郊游了荒园,爬上废墟的大石头上照相,轮流戴张同学的大盖帽。此刻坐我旁边讲了毕业以后的经历。

丹阳是校子弟,毕业考了研究生不想上。因爸爸是教授,所以知道学校有欧洲留学名额就给丹阳搞了一个。丹阳去外语学院学了半年就去了欧洲,读了两个名校硕士,留在欧洲进了大公司名企业,把他们国什么技术引进中国,贡献巨大事业辉煌名利双收。发的照片上身影常在他们国首脑身边左右出现。又因和美国人结的婚,又做私募,所以中欧美三地往返不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