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VIP 皆非常人

(2018-05-21 16:04:17) 下一个

皆非常人

A同学问我什么时候回美国,我说周末。A说自己正回乡探亲周三就会回来,我当时没有接腔。我的假期一共就两个星期,只想腻在家里吃吃老妈焖的面倒沙发上磕磕瓜子喝喝茶水。

此刻J说起自毕业若干年和A一直就没见过。我就问J要不要和我一起去A那儿看看,J说好。

因周五是节,就约了A周四午饭,又问A还有谁在,能不能招呼一下?A说好。招之即来的远从东南西北有十来个。A说他来安排,订了十个房间。

来接我和J的是一辆黑色大奔,司机弓腰哈背开门请坐尊J称总,对我就没招呼也没怎么正眼看。说话间他听见上次也不知哪年我来看A也是他接我,这个半老头子才机灵地扭回头瞄我一眼,笑说哦是吧我接的吧。我想这见过世面的司机就是不一样,一眼就看出谁是 VIP,J毕竟气势不倒,怎敢说以后不会东山再起。

到了酒店略做安顿,电话就响了,说请下来某层共进午餐。下去却是一高挑漂亮女生接住引往包间,未进已见十来个人正忙进忙出,一见我们都侧身而立夹道相迎。正和几个人欢声笑语的A转身迎面接出,与J对望握手拥抱。略诉离情一一介绍。

原来这位喜笑颜开的胖子武同学虽不是我们班的却是什么网监,J正是他找到的。据说和J同名同姓的有好几十万,又是谁专门回学校查了当年学生档案找到J的生日什么的,才将搜索缩小到一定范围。这么说吧!武同学哈哈哈。。。说谁哪天去哪和谁约会干神马都可以知道! 那位王同学又谁谁神马神马。。。

说话间又一阵喧闹另一群人推杆拉箱蜿蜒而入,原来这拨才是我们班的。 郑同学从西南来,数年前已经卖掉了公司,还有点尾款没收回来。。那点尾款好像听见是一千多万还是多少的。。。长年累月上山下海打球钓鱼晨昏起落把酒吟诗。周同学从东南来,早已办好加国移民却始终不肯去国登陆,据说每天游山玩水健步如飞出口成段。又谁谁神马神马。。。

人齐落座,却一致推我坐首说大家都是因我而来要看美女同学。我正推脱,一转念又不真叫我出钱做东,为客上坐何妨!再说大佬主人既不肯坐总不能让前劳改犯坐上首。。。于是左A右J两边往下周武郑王依次落座。正想末首那个低头闷声抹汗擦眼镜的是谁,A说这是我们办公室主任也是我学生。原来刚才弯腰卖力推杆拉箱的都是A的弟子非博即硕,接我下楼的漂亮的女生还是留英名校双料硕士。

推杯换盏面热酒酣。。。几时餐罢,各回房间略事休整随即下楼,一行人分乘各驾黑色大奔驶往郊外。

***********
万丈光芒灯影之后

她说相比过去她最快乐的时候,现在无论哪方面都已胜之n倍多,不应快乐n倍多而困扰n倍少吗?实际却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