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你同名...不法分子

(2018-03-08 10:02:37) 下一个

与你同名....不法分子

 

我离开家的时候装包了一大箱子各种各样的东西,大部分是零食。我妹刚买了一筐核桃大的小橘子巨甜,也往我随身小箱子里塞了一袋说飞机上吃吧。我明知道太多吃不完也不愿意拿出来,太贪。

托行李的时候本来只能托一件,我弟弟非说中国人都能托俩箱子,你虽不是中国人了问一声也不多余害不着什么。结果我运气好正碰上柜台那人也不知是心情好还怎么,头也不抬把眼一瞥我那个小箱子,就说拿上来吧!手里就打出张票往把手上贴。我弟弟忙说有什么东西要往出拿的没有?我赶紧一把拉开把那包小橘子掏出来。这样俩箱子都托运了我随身就剩一个小双肩背,里面一大包小橘子。

在飞机上我吃啊吃啊睡啊睡啊。。。

出关的时候柜台后面那人问你带了什么?我想起来还有几个小橘子没吃完,就说有水果。
海关官员表情严肃: 什么水果?我说 a couple of mini oranges.
那官员不再说话,在我的入关申报表上画了一通,连护照一起装进一个透明盒子啪的一声合上递给我,又一指说沿地上那条线走!

我沿那条线走了一会儿,七拐八拐进了一间大厅,也有一排几个柜台和行李检查机器,像是一个小海关,而不是传说中的小黑屋。正张望间来了一警察张口就说你看得懂英文吗?!
看他表情似嗔非喜,我就说懂,不敢废话。
警察往我身后一指说去看看那牌子写什么。我退两步看看那牌子,原来是: 请在此等候。我松口气笑说哦对不起没看见。
这警察接过盒子拿出我的护照走回大厅,和好几个警察交接了好一会,才回来指着一排椅子对我说,到那儿等去!有人叫你名字!

我等啊等啊。。。。

旁边有个中国老太太抱着一个婴儿,问我能为了什么会被截下来?我说我几个水果没吃完忘扔飞机上了。水果呀肉呀钱不能过一万呀。。。老太太说没超呀我五千儿子五千一共就一万呀。。

这时她儿子看那警察走过就站起来迎上两步刚想说话,那警察立刻把手扶住枪把,说后退一尺!那儿子退下来说:孩子很累了。。。那警察说等着,有人会叫你的!

。。。

等啊等啊。。。

那儿子从一个柜台上过来问妈你身上有多少人民币?老太太说没多少几千块我也没数。。这儿呢腰里呢你给我解下来都拿给他数去!儿子又问包里还有水果没?老太太说那不是有半盒孩子吃剩的碎块。。。柜台上那警察推推柜台边一椅子招手让老太太过去坐着好直接问话。

背后忽然进来了一群警察,铐着一个人中东模样,俩警察各扶一边,还警察后边跟着。

又等啊等啊。。。 有个警察推着我的行李进来了,放在大厅里,他自己又进去了好久都不出来。 比我后进来人好几个都先过去了。

门口那个警察还是那么不nice,对每一个进来的人都先问:看得懂英文吗?那牌子上写什么? 一个高个儿男的进来后气愤地摇着头翻着斜眼。重新过完关出去之前还说了句什么,那个查他的关员警察顿时站了起来厉声问:你说什么?!另几个警察立刻手扶着枪转身往那边接近。那男的说我就说没必要这样那样怎么怎么。。。几个警察挥挥手, 又一指说:just go!

。。。。

终于喊到我了。我走过去主动先说下次我要把水果扔飞机上这次忘了。
那关员警察深深看着我,开口问道: 你,是怎么移民的?
我说额。。两个迷你小橘子我没吃完。。不是水果吗?
警察沉着地说不是水果。你是怎么移民的?我说跟老公来的,想当初他得了份工作。。。就这么移的。
警察问:你,有没有被遣返过?我忙说没有呀!是不是我的id又和谁混啦?我的名字在中国人里很普通太多了!我们那么小的镇上同一家车铺里都有两个,每次去给车做维护都要问我是哪个jun呢。。。
警察说那么小的镇。。摇摇头又说那么小的镇。。你,在中国是干什么的?
我赶快往自己脸上贴金说我在大学里哈教书呢! 其实课我没上过几节,但书确实算教过。
警察说你现在美国干什么工作?我赶快又给自己贴金说我什么什么。。。

警察说那好吧你没事了可以走了,就从这出去吧!我赶快去推行李正想往那条通道出去,一女警察叫起来:不可以!这里这里!原来还要到她那里再过一遍安检。小箱子打开一翻又一包小橘子,准是我妈塞进去的。女警察笑起来说跟你的橘子说声再见吧!

那年我们家去旅游,离开哥斯达黎加的时候已经上了飞机坐着等起飞呢,也是来了几个警察把我叫下飞机去问话。准是跟什么不法分子的名字混了哈。。LG笑说那地方嘛说不定是个大毒枭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好,谢谢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亲情加惊险,有趣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