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客从山中来...晕烟

(2018-03-05 14:55:58) 下一个

客从山中来...晕烟


这天我吃完了早饭,正歪在沙发上喝茶磕瓜子看电视,头边小茶几上的电话响了。
这电话还是早年我爸的。后来我爸不在了,我妈跟了我妹住,这电话也跟着移过来好多年了,现在平常只有家里人打给我妈,也没什么外人知道。
我接起来一听是我姐,说老家谁谁的什么什么打电话说要来,她嫌烦就说自己出门了不在家,那些人准会要找我妈,我姐想让我妈也把他们回了,别来看了。


这些亲戚谁谁的我压根儿就不知道,正眨着眼睛试图记下来好等会儿能对我妈鹦鹉学舌,这时我妈从洗手间出来了,赶紧把电话交给我妈了。
我妈听我姐说完了放下电话,说回屋躺床上眯会儿,一早起的给我做完了饭给哈利做,又东抹西擦的这半天也累了。我接着歪沙发上喝茶磕瓜子看电视。一会儿头边那电话又响了。
我接起来一听不是我姐,是一女的叽叽喳喳的叫着说: 介! #$/^&*()@?¥£€%。。。我说你找谁呀打错了吧?那女的说: 木牛坐!#$/^&*()@?¥£€_%。。。我还是不懂就说打错了!啪一声挂了。接着倒沙发上喝茶磕瓜子看电视。


哈利也溜达过来挤着往我脚边一倒。拿我妈的p10+玩了会儿自拍,莱卡相机真不一样啊那照片真好看,我差点相信自己真有粉白粉红的脸蛋明眸皓齿盛世美颜。。。玩半天我也困了睡意朦胧正想星眸半合, 头边小茶几上那电话又响了。


我抓起来一听是一男的,高声叽哇说: #$/^&*()@?¥£€_%。。!我说那什么你谁呀说什么我都听不懂打错了吧?


这时门铃叮咚一响。这边电话里那男的还叽哇: #$/^&*()@?¥£€_%。。。那边门铃叮咚叮咚的响,我就对着电话说声打错了!果断挂了。门铃叮咚叮咚叮咚。。。还有人开始在门外嚷嚷,还乓乓地敲。 哈利一通狂吠。


我妈迷迷瞪瞪从屋里出来晕头晕脑扶着墙,问谁敲门呢你在这怎么不去开呀。。我说快递吧?问我妈订什么了,水吗?那不还有一大桶呢吗。。
我妈说我没订什么呀你开门出去看看不就得了吗!一边就走过来要开门。我说哎妈咱不问问是谁就开门啊(⊙o⊙)。。。我妈就已经把门打开了,就进来了一群人,有三四个大老头子和一个小老太太,还一个脸跟发面团儿似的一大胖孩子,拥着我妈就往沙发上去坐下了。 那胖孩子就把茶几上下那些开没开封的零食都抓来掏去左右开弓往嘴里填。。。怪不得这们胖!


哈利又汪汪汪一通狂吠。我拦着哈利摸摸背拍拍头,看我妈被围坐着听那群人一通叽喳#$//^&&**(()?¥_£€_%@。。。赶紧挨个给他们倒杯水递过去就手把我的茶杯拿走。我妈才趁这个空子对我说这是西张庄你老姑家的什么的什么的什么。。。你叫她姨!他舅! 那小老太太说介! #$/^&*((。。。


我妈问我说你这转圈儿的来回来去翻,找什么呢?! 我说找个红包啊有吗?我妈说有我给你拿,总算挣扎着站起来进屋翻出来了一个递给我,我塞了点儿钱进去又递回给我妈等会儿好发给那大胖孩子。我妈说这都中午了怎么办呢,焖点饭?我说这中午我还要出去呢呀!昨儿不就说好了吗!
是我大学同学J要来看我正在路上。就是判了无期跟所有同学失去联系前几年才出来去年谁动用了什么部什么门的同学才找着联系上的那个。自从他辞职下了海南我们就没再见过。去年他们上山下海的欢庆重聚我也没赶上回来参加。想到当年我弟弟小时候J带着城里外的玩还跑到过十渡,就让我让弟弟今天也来陪。昨儿就说好了今天中午连我妈一块出去吃饭,正等着他们来接我。
我给我弟弟打电话,告诉说老家来人了这么一群老的小的大老远的来中午得管饭,怎么办呀。我弟弟问哪老家来的?老姐呢不管?我说不知道我不认识,老姐说她不在家。
我弟弟说那等着我叫个人把他们都撮楼下面馆去,老妈陪他们一块去吃面!J哥说话就到了你先下楼接着,我随后就来。。。

我跑下楼,正看见街边一辆黑色的宝马里出来一人,一身黑衣挥手迎面而来笑意盎然样貌依稀可辨。。。我差点就热泪盈眶,立刻就忘了自己也是跟这儿等饭吃去呢。。。

原本是跟我说就去楼下的一什么饭馆的,也不怎么的改了主意,我弟弟让我跟他一块上了J的宝马由他指着路奔去一也不什么的茶舍会馆,一进门告诉人说去什么间结什么卡。。。这么高雅大上之所谁知却不禁烟,两人对互让对抽得一屋子烟青气白, 淡扯得云山雾罩, 直熏的我昏头涨脑, 一缕思念转眼飞散只剩七窍生烟, 半点泪意瞪时全干不免心焦气燥。。。我准是晕烟,没抽一支没喝一口出来头晕眼花不知怎么走路都有点一脚深一脚浅,都第二天了鼻子里还是不是的烟熏火燎的气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