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人

(2016-11-09 21:14:25) 下一个



老孟被炒对我是个刺激。 这么大岁数遭此横祸让我有不忍,也有对老包卜类的险恶的惊愕。

老孟被炒了都还不知道,头天都是被押送出门的第二天还跑来上班被堵在门口。碰见问起才发现他连项目取消也不知道。也不知是他没听见还是他们并没有真告诉他。

所以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原因,语言这么不好也不去学。。。还要和人吵闹,跟大小老板拍桌子摔杯子。如果这是他自己不愿意干了撂挑子,那也算勇猛痛快,可惜不是。他热爱他那个项目,白天黑夜班上班下班苦钻研狠琢磨失魂落魄,做出来的东西如果只想蒙人的话连一半也不用不了。他很爱这份工作,还在附近买了房子。有活动的时候还买了一堆纪念品,shirts夹克什么的,还送人10块一个纪念币一人一个见者有份儿。。。 后来他竟然还想来道歉被我止住,简直莫名其妙,好像生活在什么梦里。。。也更令人不忍。我说可以给他做reference, 叫他快点找工作另寻高就。

其实掉了这份工作对他未必是件坏事。这里不适合他这样的人,没人把什么项目当回事, 也不必那么热爱工作,但保工作守位子护饭盆却绝对不能含糊。这里有各种假冒伪劣上窜下跳,不留神定会躺枪。

比如塔尼亚,初时乍见会觉得她很欢乐,满脸是笑哪都能听见她的笑声嘎嘎嘎嘎。。。真有点像个没心机的傻大姐儿,开会抢着发言,张口个人发展闭口团队合作。越南人创被撵走时她作为新lead还组织他们队出去聚餐送别,并盛情邀请其他队参加。

可是那天下班时在地下车库碰见创在抽他的最后一根烟,聊了几句并特别感谢他对考试的帮助。创警惕的脸松动了一点多说了几句,不知怎么提到了塔尼亚,嗤之以鼻说就她。。。管那一摊!你们等着看吧。我还觉得创可能是走得不痛快所以不免有点小心眼,想说人家还刚给你撺了顿饭,你这是不是有点太小气了。。。事情很快就到了我自己头上。

一天小老板匆匆来找我问我能不能加班赶一件急事。我说班能加急事是啥?说需要把什么什么全当出来打包发给一客户主管。我没听说过我们有这个系统,就说你发我看看详细。一看吓了一跳,让偷东西!

原来是那客户主管不喜欢那个系统想另找人开发新的,而新开发公司不去和客户谈需求重设计,却先想要把现在这个系统弄个拷贝去看看。 原来的开发公司还在支持管理这个系统,闻风而动奋起反抗,坚决拒绝给拷贝,还威胁要诉诸法律。那主管就绕到后台跟我们要,因为那系统后台归我们维护。

塔尼亚去开会满口答应,以前就找过我,但我当时不知道内情,她又说不清要求,后来没了下文。

此刻看了小老板转发来的详情,我说这系统又不归我们组管你为什么来找我?这是她要害你还是你想找我麻烦?!

小老板一哆嗦瞪眼急说那怎么办?你去问问这系统到底谁管剩下的事你就不用管了。我出去跑了一圈打听到原来是赛爪的。

可第二天一早小老板却跟着嘎嘎嘎的塔尼亚来找我,眼巴巴看着塔尼亚问我今天能完成不?我说啥?塔尼亚说那啥呀!我说那系统不归我管呀是赛爪的。

她说赛爪很忙呀。你们不是那啥专业的这种事不是你们本职么? 小老板居然帮腔说赛爪非常忙啊。我只好说我管的是这不是那,那个系统自有主人,我又没碰过不知道啥在哪。再说和我现管的系统也不一样,我可以去摸索但不知要多长时间。她说啊那玩意其实我都会,也就20分钟半个钟头的事。我说那太好了何不由你来干?

她说她没权限。我说我也没呀。小老板说可以找人给你们加上。我说你們没问问三巴?他好像现在就有点事是在那种系统上干的。。。。好容易把他们哄走了我赶紧去找赛爪,他一听来龙去脉马上表示自己会和客户主管沟通。

然后我去小老板那里抱怨,塔尼亚说她的人忙你就来找我,我难道是闲人么?再说塔尼亚自己都说会,只是没权限,你为什么不找人给她加上权限让她自己去偷鸡摸狗,反而还要给我們加?小老板说对!就这么办。

可是过了差不多一星期他们又来了,还带着赛爪来给三巴加权限,折腾了一会又来找我,说什么不对要试我的机器,给我加就没问题。我愣了一会看他们没有要走的意思,只好说现在你们再去试试三巴的吧,还有塔尼亚的,有问题再来找我。好容易才把他们撵走了。

三巴权限加好了,塔尼亚却并不让给自己加,而是就挤在三巴那里呱呱呱呱地指挥着一脸哭丧的三巴。。。过了好几天还是上不去又来找我,我说上不去的问题只能去找赛爪解决。

塔尼亚恼羞成怒,向三老板发了一封邮件,cc我们,严重谴责赛爪不肯花40分钟却要'我们'花多少天在这里磕头碰脑抓耳挠腮!

。。。不知道怎么折腾搞了多少天,反正他們终于让三巴把想要的东西弄出来发走了。据小老板幸灾乐祸说赛爪被三老板叫去谈了话。我心想谈的啥还不知道呢。人家的头儿都会保护自己人,谁像你抢着兜揽这种事,奋勇攀登怎么给搬台阶架梯子都不下来。

这天小老板又拿了一叠邮件来问我。是塔尼亚问他,jun和三巴有没有干一件什么事。我刚休假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头晕眼花脾气大,就有点高声,恨恨说她怎么这么annoying...连大老板都闻风而至。。。幸亏我及时收声敛气早已蹿回自己那了没碰上事没闹大。

过后小老板召我密谈,问什么事bother?我说你邻居啊,塔尼亚就在隔壁。我说我不信任她,上回叫我们偷东西,不干就说我们技术差,还说自己都能干她怎么不干?小老板居然承认说自己太冒失了,嘀咕说这件事自己gone a little too far...

我说看她这些邮件,这事我們干没干那事会不会。。。胡言乱语不知所云。他说以为我干了啥没告诉他。我说哎我就知道!我哪件事没cc给你?!

我说我也不高兴那天你问我整天干的啥。你都不知道我們干啥那谁会知道?人家还不把我们当闲人!直接跑来对我们指手画脚。有事不该先去找你么?!小老板说对!下次让她找我!

呃。。他低声说那个问你干啥的事,是这样的,我谁都问了。你看见我call up a meeting 了么,我收集完材料准备好要向她开火了。。。

老孟走后我们组里另一个中国人L很快离开了,中国人只剩下我一个。我以前总以为自己专业不行冒充专家常常心虚气短,什么事都得谨慎小心对谁都要恭敬谦虚。渐渐才发现我的半瓶子醋晃荡足够了,倒是应付这些鸡零狗碎的道行差远了。

我失去了对老包卜一类踏你呀之流的信任和同情,不管他們写的说的再好听。

转眼过去了快一年了。一朋友所在的公司赢了个大合同要招人,我想起老孟就在回家路上打个电话问问他现在怎样了。

电话那边老孟激动得不行问你在哪?原来此刻相隔不过一条街!不过5分钟老孟就高举双臂挥舞着两手从街对过跑了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不到一个月就找到了这份工作。说怕影响我没敢跟我联络。我由衷地为他高兴!

那条街上有家非常正宗的重庆餐厅。老孟请我吃了顿饭。我告诉他害他的老包卜也开路了,虽然是因为我,不过我对那老家伙并没有歉疚。他瞪了我有差不多一个月,最后还得到25天找工作不算开除。我也没意见因为并不想他被开除。我可不想在路上碰见他。他也像个生活在自己梦中的人,但他和老孟的区别,是会变成别人的噩梦。

老包卜被限制不能和我讲话就瞪我。瞪了一阵我受不了去抱怨,他们给他调了座位。我进出不需要经过他的位子了,可这老家伙每天跑到过道上,站到新来的开发员旁边胡扯,我进出还是要从他旁边过,还是得看他的瞪眼儿,他倒是一言不发。我只好再去抱怨。

隔天人事电话召了我去大老板办公室,严厉指示我说:只要他跟你说一个字,立刻向我报告!连说三遍,怒气冲天。我猜一定是受了老包卜的冒犯。

我去面试了人事给我推荐的一个位子,我倒没意见可是人家不要我也是意料之中。那位子已经空出来三个月了,人家肯定早有意中人选。

听说人事也给老包卜推荐了一个,可他连面试都不去,非盯着我蹬眼儿。。。。怪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